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辛=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杰拉德决定留在利物浦之后,切尔西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加纳人埃辛身上,面对切尔西的热情邀请,埃辛已经表示出了非切尔西不“嫁”的决心。英格兰媒体日前表示,埃辛将在48小时内飞抵伦敦,正式加盟切尔西队,加纳人的身价将高达2400万英镑,极有可能成为今年夏天的标王。

  埃辛本来是切尔西队本赛季引援的头号目标,但是在杰拉德与利物浦的谈判破裂之后
,穆里尼奥开始“移情别恋”。随着杰拉德在最后时刻改变主意和利物浦续约,切尔西再次把目标对准了埃辛。埃辛上赛季在里昂队表现非常出色,他带领球队获得了法甲冠军,而且被评为法甲最佳球员。在冠军联赛的比赛中,埃辛同样表现非常出色。更加重要的是,埃辛今年只有22岁。

  法甲这座小庙已经容不下埃辛了,加纳人需要更大的舞台,英超无疑是法甲球员最好的去处。但里昂队主席奥拉斯同样雄心勃勃,他希望建立一支王朝球队,像当年的马赛队一样。在奥拉斯的计划中,埃辛是球队的核心,是球队的非卖品。面对切尔西第一次开出的1700万英镑的价格,奥拉斯一口回绝,“埃辛下赛季将肯定和我们在一起,任何价格都不可能买走埃辛。”而在杰拉德收购失败之后,切尔西队把埃辛的价格提高到了2200万英镑,但是奥拉斯同样嗤之以鼻。由于私下接触阿森纳的阿什利·科尔和热刺队的技术总监阿内森,切尔西已经吃了大亏,因此这次他们并不敢私下接触埃辛,害怕再次受罚,这也让穆里尼奥完全不知道埃辛的想法。在缺乏沟通的情况下,埃辛本人倒是耐不住性子了,7月12日,埃辛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明确表示,他已经决定加盟切尔西队,埃辛同时警告里昂队的主席奥拉斯:“如果他不打算放人的话,我恐怕也无法在里昂队踢好球了,到时候恐怕双方都不好过。”

  为了表明自己加盟切尔西队的决心,埃辛表示,他不会和里昂一起飞往韩国,参加赛季前的热身赛。埃辛说:“我不会去韩国,我的心已经飞到了伦敦,我梦想加盟切尔西队,如果不能加盟切尔西队,我会后悔一辈子。我在里昂度过了两个完美的赛季,但是现在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对我来说,里昂的生活已经结束。”

  埃辛闹着要走,切尔西队乐开了花,一旦埃辛有心加盟的话,以阿布的财力,里昂队没有能力留住这名加纳人。埃辛希望加盟切尔西队的强硬态度也让穆里尼奥非常得意:“我很高兴像埃辛这样的大牌球星希望加盟切尔西队,我们的阵容已经非常强大了,每个位置都可以轮换,但是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优秀球员加盟。”而在7月12日晚上,切尔西队总经理凯尼恩和里昂队的主席奥拉斯、主教练霍利尔进行了会谈,商量埃辛的转会问题。

  虽然形势对里昂非常不利,但里昂队主席奥拉斯表示,他会全力说服埃辛留在里昂队。埃辛目前的周薪是1.5万英镑,而切尔西开出的周薪是5.5万英镑,为此奥拉斯准备把埃辛的周薪提高到5万英镑,这也是里昂队历史上最高的薪水了,奥拉斯说:“我们的态度非常坚决,埃辛是非卖品,虽然切尔西的开价非常诱人,但是我们不会放走自己最好的球员。”里昂队的新任主帅霍利尔信心十足地说:“埃辛肯定会跟我一起飞往韩国参加和平杯的比赛。”

  虽然里昂队还在做最后的努力,但是英国媒体表示,埃辛加盟切尔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每日邮报》透露,切尔西已经把该队的中场球员斯梅尔金租借给了查尔顿一年,斯梅尔金和埃辛的位置相同,斯梅尔金的离去就是为了给埃辛腾出位置。(大勇编译)

  埃辛(MickaelEssien)

  国籍:加纳

  出生日期:1982年12月8日

  身高:180cm

  体重:77kg

  场上位置:中场

  曾效力球队:巴斯蒂亚里昂

  作者:大勇编译 编辑:(来源: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