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杯资格赛利物浦“杀鸡用牛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7:41 深圳晚报

  杰拉德领跑卫冕路

  冠军杯资格赛利物浦“杀鸡用牛刀”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5至2006赛季欧洲冠军杯资格赛第一轮首回合比赛中,卫冕冠军利物浦主场3比0完胜威尔士的TNS全网络队,队长杰拉德上演帽子戏法。次回
合比赛将于19日进行。

  利物浦本场首发中只有6名球员曾在夺取冠军杯的决赛中出场。扑出关键点球的杜德克甚至没有出现在替补席上,夏天从比利亚雷亚尔转入的西班牙门将雷纳首发,射手巴罗什和西塞被安排在替补席,刚刚以10万英镑续约的队长杰拉德首发。有趣的是,威尔士的TNS全网络队中几乎全是利物浦人或利物浦球迷,队中得分纪录保持者、队长利亚曾赴土耳其冠军杯决赛现场支持利物浦队。该队主帅麦肯纳则在赛前反复强调与利物浦的比赛是“足球历史上最不应该发生的对决”。

  利物浦上赛季战胜AC米兰成为欧洲冠军,但因仅在英超联赛中排名第5,无法获得本赛季冠军杯资格,但是欧足联经过讨论最终“特赦”利物浦参赛,但是只能从资格赛首轮打起。

  开场之后利物浦很快控制了战局。为了表达对杰拉德留下的感激,在宣布出场名单时,杰拉德的名字得到了球迷的热烈回应。杰拉德也帮助利物浦在第8分钟取得领先:里瑟左路突破下底传中莫伦特斯,西班牙人回传,杰拉德推射破门。

  利物浦在第21分钟扩大比分,勒塔莱传球杰拉德,利物浦队长轻松挑射梅开二度。

  下半场,比分领先的利物浦队仍然牢牢控制主动权,杰拉德也在第89分钟完成帽子戏法,这时全场球迷齐声高喊:“我们是欧洲冠军。”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