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大叔对我帮助大巴特尔真是不容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2:27 新闻晚报
穆大叔对我帮助大巴特尔真是不容易(图)
姚明昨天慢慢侃来

  据新华社电

  昨天,姚明在北京的一次公开采访中和众多媒体以及网友进行了交流,以下是这次采访的集萃。

  NBA有潜规则

  在谈到自己的犯规问题时,姚明说,NBA确实是有潜规则的,一些真正的大牌球员会得到一些照顾。其实,全世界的篮球都有这方面的情况。姚明认为,上赛季自己犯规多跟自己夹击任务重也有关系。

  和麦蒂交流默契

  姚明承认,在场下的交流确实很重要。但是,他和麦蒂都比较安静,跟麦蒂比弗朗西斯简直就是个话唠。姚明觉得他和麦蒂的交流比较普通,但也很默契。而且,有时候在场上的交流也会事半功倍。

  巴特尔真不容易

  姚明说,巴特尔不容易。他在美国拖家带口,不像自己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巴特尔反复冲击NBA不放弃,非常艰辛,也是年轻球员的榜样。如果年轻球员想去NBA的话就应该看看巴特尔,看看有没有这样的毅力,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幸运。

  穆托姆博帮助大

  姚明说,穆托姆博在防守、篮板和盖帽方面都给了自己很大的启示。坐飞机的时候,他经常会请教穆托姆博,而“穆大叔”也会不厌其烦地解释、分析。上赛季末的时候,我的盖帽数据有所增加,这是他的功劳。

  全国劳模是荣誉

  这是非常大的荣誉,小时候那些获得全国劳模称号的人是我的楷模。获得这个荣誉对我的最大意义是,它让我知道任何人在任何行业中都能成功。

  奥尼尔统治力无敌

  他的统治力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现在的奥尼尔已经往下走,我曾经问过在奥尼尔的最强时期和他对抗过的穆托姆博,穆大叔说他并不是不可战胜的。但是,我觉得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是有种心有余悸的感觉。

  总冠军是惟一目标

  NBA不像我们这边,讲究什么保八争六、坐二望一,所有的球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总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