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篮四国挑战赛上海站——中国首战轻取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2005女篮四国挑战赛第二站13日晚在上海宝山体育馆进行,主办方在赛前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女篮名将郑海霞和宋晓波也来到现场为比赛助兴。与之相比,比赛过程倒显得有些波澜不惊,中国队最终以78比63轻取古巴队,取得上海站的开门红。在此前哈尔滨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就曾以5分优势击败过对手。

  和冰城站相比,双方均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中国队用胡晓桃顶替张帆担任首发,古
巴队则雪藏了双方首回合交锋中表现出色的11号卡迪伦。开场后,双方将主要精力都放在防守上,首节前6分钟双方势均力敌,战成18平。随后,叶莉连突带投得到5分,率领中国队逐渐将分差扩大,首节战罢,中国队以21比9领先。次节,马赫遣上张晓妮和陈楠构筑双塔,进一步加强篮下优势。双塔在保证中国队篮板优势的同时,严密的防守也让古巴队每次得分都变得非常困难,古巴队在4分多钟内仅靠4次罚球得到两分。中国队凭借一记6比0的小高潮,将分差进一步扩大至29比13。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0比21领先。

  下半场,陈楠篮下进攻遭侵犯后两罚两中,此后她又在篮下抛投命中,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44比21。古巴队一度打出10比0的反击波,将比分缩小为39比51。但本节末姬晓的三分球和陈楠的快攻上篮,助中国队再度扩大分差,以58比42领先进入末节。末节,马赫陆续换上张琳、陈莹琪等替补上场锻炼。最终,中国队以15分优势胜出。

  马赫赛后对全队的发挥表示满意,“我们在防守上做得非常好,队员们在比赛中跑动积极,打得非常努力,这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前提。”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被问到陈楠是否有希望成为继郑海霞之后,中国女篮第二名赴WNBA打球的中锋球员时,马赫表示陈楠具备这个实力,但从目前来看她还需要时间磨练。

  在13日下午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71比59大胜澳大利亚队。14日晚,中国队将迎战上海站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王春秋平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