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用一颗平常心看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1:13 扬子晚报

  世界女排大奖赛在昨天终于吹响了号角,在众人期盼的眼神中,中国队从2比0走到2比3,从胜利走向失败,也让球迷们从天堂走进地狱。

  在世人的眼光中,这也许是一个“冷门”,也许我们看惯了陈忠和的笑容,习惯了女排姑娘们的胜利,习惯了对中国女排抱着那么高的期望。因为即使是在雅典奥运会落后两局的情况下中国队仍然扳回三局拿下冠军,那么现在还有什么队伍中国队战胜不了?还有什
么困难中国队会畏惧?但是,事实告诉我们:中国女排偶尔也会和胜利暂别,我们,总会和失败见面。

  不过,这次失败,并不出乎意料。也就是说,中国的失利是一个正常的结果。

  从中国队本身分析,有赵蕊蕊这样的第一高度时,在网上还可以和古巴抗衡,但是现在赵蕊蕊坐到了演播室,中国队的网前实力就降低了一个层次。而后三局中,中国队一传被连续破坏,进攻组织过于单一,拦网效果也不尽如人意,强攻和快攻更没有发挥出来,加上颇多的失误,致使中国队节节败退,连输三局。

  知己更要知彼,古巴队已经不再是两年前的古巴队了。在完成新老队员的交替后,古巴队员的年龄和身体素质相对于中国来讲都要高出一筹。从2003年开始古巴就逐渐走出失败的阴霾,如今更是吹响了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号角。

  我们再也不可以用过去的眼光看这支队伍,我们也不能只把俄罗斯,意大利放在“劲旅”的位子上。因为,不是每一支队伍都永远会和胜利作伴,我们要做的,只是靠近、争取胜利;努力远离失败。葛蔚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