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为何内线球员受冷落?--析NBA转会市场形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邱治 梁冬妮

  就现在的情况而言,今年的夏季转会市场形成“小个后卫成热销,大个中锋坐上冷板凳”的局面。雷·阿伦、里德、乔·约翰逊等后卫均以高价合同与老东家达成续约意向,而内线球员方面暂时只有“大z”伊尔格斯卡斯(与骑士队)有着落。对于缺乏内线优秀球员的NBA来说,这样的状况有些不寻常。但是细想之下也有其道理。

  首先,目前今年转会市场上的后卫球员的素质远远超过内线球员。雷·阿伦和迈克尔·里德多次入选全明星,拉里·休斯和乔·约翰逊是各自球队的支柱,鲍比·西蒙斯是进步最快球员。而内线球员方面,只有伊尔格斯卡斯入选了一次东部全明星阵容。

  第二,一些球队的目标对准了市场上的大个中锋,但却由于联盟内的工资封顶规定,一些球队无法腾出足够的资金购买心仪的球员。典型例子包括小牛队、尼克斯队和湖人队。

  第三,今年转会市场上素质最好的大个们都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如费城76人队的萨缪尔·戴勒姆波特、芝加哥公牛队的泰森·钱德勒和埃迪·库里。在同样的价钱下,母队可以优先签回这类球员。

  最后的原因在于鹰队。按常理来说,鹰队采取的行动应该是作不同的尝试,签订那些愿意在鹰队打球的自由球员。不过,鹰队的球队经理比利奈特却反其道而行之。他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选择浪费在雷·阿伦、伊尔格斯卡斯等球员身上,但这些球员根本没考虑过要效力这支目前联盟最烂的球队。随着阿伦、伊尔格斯卡斯与母队续约,握有大把钞票的鹰队只能瞄准其他球员。客观上,鹰队给76人队、公牛队造成压力,后面球队要加快与球员们的谈判行动。而超音速队和新奥尔良黄蜂队有望于近日展开新一轮球员接触谈判行动。

  所以只要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各支球队将很快展开对内线球员的争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