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高举反兴奋剂大旗 体育科技及反兴奋剂会议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在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四周年之际,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安徽省体育局承办的全国体育科技工作会议、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此举行。中国体育报报道,会议对体育科技和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并广泛深入地研究和探讨了如何为完成2008年奥运会的任务提供科技服务,以及如何做好2008年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动体育科技和反兴奋剂工作的开展。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到会并讲话,他要求全国体育科技界全力以赴做好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科技工作,进一步明确体育科技工作必须面向奥运备战主战场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全面推进。同时坚定不移地抓好反兴奋剂工作,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大会做体育科技工作报告。他对五年来体育科技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对今后五年体育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分析;对贯彻科学发展观、加速体育科技进步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进行了阐述;对备战2008年奥运会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

  中纪委派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宝良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做反兴奋剂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国反兴奋剂工作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反兴奋剂工作的几点意见进行阐述,部署了十运会和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

  安徽省副省长田唯谦到会并致辞。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主持,会议对全国体育科技先进工作者、对备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科技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局长助理崔大林宣读了表彰决定,局长刘鹏为获得科技突出贡献奖的科研人员颁发了“腾飞”奖杯。在随后的大会发言中,各有关项目管理中心和省区市体育局就备战雅典奥运会科技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体育科研工作研讨会,举办了体育科研成果及体育科研测试仪器设备展示会。(曹彧张旭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兴奋剂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