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接受媒体考问:不想出书触电 感情合适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9:26 每日新报

  坦言不想出书触电关于感情“合适就好”滕达

  新报讯【记者滕达】悄悄回国的姚明依旧躲不开众多媒体的“围追堵截”,即便这两天一直住在相对封闭的天坛公寓中,仍受到了不少记者的“骚扰”。或许是想让自己平时的生活多一些空间,姚明昨天干脆在北京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来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不过,或许是自己的传记影片即将上映的缘故,记者们似乎更关心姚明“触电”的问题。

  由于交通堵塞的原因,姚明比预定的时间晚到了半个多小时。姚明一进门便向在场的一百多位记者“讨饶”:“大家看到我一到这里就去上厕所,就知道我在路上堵了多久了。”独特的姚式幽默一下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现场的气氛也跟着活跃了起来。姚明是肿着脚回家的,所以大家自然最关心他伤势的恢复情况。“我的脚伤已经恢复了百分之五六十,按照大夫给我的计划,我应该还需要四周的时间才可以训练,现在可以走路,生活还可以自理。”姚明的回答既让大家心里有了底,也彻底打消了对他近期参加男篮一系列热身比赛的奢望。对于另外几位在美国打拼的朋友,姚明也说了自己的看法。“我和苗苗(苗立杰)她们在美国也有过交流,我想无论是NBA还是WNBA都是一个道理,只有把训练做好,给教练充分的信心,才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而巴特尔是我的老大哥,他这个年龄去冲击NBA非常不容易,但他同时又是其他年轻队员的好榜样,如果想去NBA的话,就先看一下巴特尔,有没有他这样的毅力,如果有这样的毅力才可以去尝试。”

  由于姚明的纪录片《挑战者姚明》很快就将在中国上映,因此昨天到场的除了体育记者之外,还有不少娱乐记者,自然也有不少问题围绕着姚明的纪录片。不过,姚明对于出书和演电影不太“感冒”:“演员都是在专业院校经过多年的学习后才能成功的,我可不具备这个素质。而我小学的作文就一直不太好,上本自传是别人整理出来的,我现在可没考虑过再出书。”整个发布会都进行得轻松自如,只有一个问题让姚明觉得不知如何回答,那便是他和叶莉何时结婚。在姚明换一个问题的请求无法搪塞之后,只得挤出了“合适就好”四个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