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生日仍一天三练 一碗寿面一块蛋糕祝愿父母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9:26 每日新报

  一碗寿面一块蛋糕祝愿父母身体健康李蓓

  新报讯 【记者李蓓】四年前的7月13日,自信中国创造了历史,幸运北京拥抱了奥运。四年后的这一天,刚刚经历了一周三赛、魔鬼拉练,从罗马返回北京的刘翔迎来了他的22岁。寿星的生日愿望简单到只想安静点。

  从10日中午回京后,刘翔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就投入了训练。今年他的生日显然要在训练中度过了。据师父孙海平透露,昨天晚上大家凑在一起给刘翔举办了一个很小的生日庆祝仪式,生日蛋糕是由田管中心送的,训练局的食堂也为刘翔特意准备了生日面条,而他自己并没有准备礼物。孙海平回忆,自己这么多年来从未给刘翔送过什么生日礼物,“我给他好的训练方法,让他取得好的成绩,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据了解,昨天一天刘翔与教练基本上都是在训练场上度过的,而且是一天三练,训练量超过平日。

  刘翔记得上次和家人过生日是在4年前,之后每年都因在国外拉练而错过和家人一同庆生的机会,“我过生日,最想得到的礼物就是看到父母永远健康!”前两天,刘翔还曾打电话向爸爸“撒娇”,希望能陪他度过这个22岁的生日。可刘学根拒绝了,不是因为自己不想,而是不想让自己去打扰刘翔的训练。“一个生日而已,没什么了不起的。”刘学根说。

  据刘学根介绍,刘翔的爷爷今年 88岁,生日正好比刘翔晚一天,是7月14日。每年,爷爷最开心的一天就是和刘翔一起过生日,但今年孙子离家时间长了,老人家思念心切,怎么也不同意小辈们为他在14日摆上一桌,而是固执地把自己的生日往前“挪”了一天,为的就是与刘翔“同乐”。“其实,孩子过生日,一家人当中最想他的就是爷爷了。”刘翔的爸爸说。

  在国内恢复休整一段时间后,刘翔又将面临几场硬仗。除了黄金联赛和世锦赛,刘翔在秋季至少还有三场重要比赛,分别是9月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和10月的十运会及东亚运动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