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出版工程启动 北京首发《奥运英语》教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记者沈嘉)由中外专家首次联手编著的《奥运英语》今日在京举行首发仪式,并成为奥运史上首例专为奥运编写的语言权威教材。

  据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官员介绍,该套书以奥运和中国文化为主线,市民可以从中掌握如何介绍赛事日程、谈论对拳王阿里的崇拜、绘声绘色描述中国春节等简洁语言。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官员阎平泉赞其为奥运史上首例专为奥运编写的语言权威教材,表示鼓励其他关于奥运理论知识、历史沿革等文化产品的出版。

  据了解,《奥运英语》是北京奥运出版工程的首个启动项目,今后将按奥运前、中、后期,陆续推出以奥运为题材的系列出版物。

  “在二00八北京奥运会,AnyTime,AnyWhere,AnyOne,AnyDevice都能方便地获取奥运的信息,分享奥运的喜悦。”是北京奥申委在申奥报告中的郑重承诺。为此,北京近期也推出其他奥运英语服务项目,如普及《家庭英语三百句》,并在该市出租汽车司机中推行《奥运交通服务英语》。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