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峨眉论剑川象跌落“悬崖” 围甲川军形势更危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5: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主场不敌沈阳列倒数第二保级形势危急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 最后一刻,久疏战场的李艾东大师放虎归山,这样,在昨天举行的2005启新高尔夫杯象甲联赛第14轮比赛中,将主场设在峨眉山脚下竹叶青茶博园内的川军终以3和1负不敌沈阳队,痛失在保级大战中“上岸”的机会。目前川军积9分列本届联赛12强的倒数第二,在最后8轮比赛中,必须死拼比本队领先2分的开滦、河北队。

  昨天的比赛中,快棋台的战斗最晚开始最先结束,结果川军小将谢卓淼在稍占优势的情况下未能拿下对方老将卜凤波。小谢近来多次在优势情况下不能拿下对手,多少反映出他在残局阶段的功力尚待提高。接下来,北大学子才溢不敌尚威,川军形势顿时危急,王跃飞与金波握手言和后,川军逆转的胜机就在李艾东VS金松一局了,金松一度曾列本届象甲胜率榜之首,近来被广东吕钦超越,不过他的实力依然得到公认。是局,有先行之利的李大师顺风满帆,至残局阶段,已经取得很大优势,但或许是压力过大,用旁观的川军高手们的话来讲———“至少错过了10次一举决胜的机会……”加上时间紧张,李大师最终只能与对手战平。

  本轮战罢,象甲联赛休战一个月,对新近四连败的川军来说,是难得的喘息之机。

  纹枰争锋·形势

  保级两路川军SOS

  曹薰铉有可能增加出场次数

  倒数第二,保级路上SOS!这就是本赛季参加围甲和象甲的两路川军目前的相同处境。

  不过,对于川象,主教练蒋全胜大师还是有信心的。昨天输给沈阳后,蒋大师表示:“现在开滦、河北都仅比我们多2分的样子,如果后八轮我们连赢一两场,应该可以脱离保级区。也就是说,下一轮我们对开滦的比赛,将是生死战役!”目前比川军积分少3分的湖南队保级基本无望,只要再把前面的“难兄难弟”们拖一个下来,川军保级就有希望。从实力而言,最后阶段川军强援吴贵临归来后,川象与保级对手相比不会处于下风。

  积分倒数第二的娇子队目前在围甲联赛中的境况或许比川象还要糟糕。队中的主力杨一、李劫发挥明显欠佳,从前的得分手变成“软肋”,仅靠外援曹薰铉和小将古灵益两人之力,娇子保级的确不容乐观。根据合同,曹九段本赛季只代表川军下8盘棋,目前已下完4盘。但鉴于形势,俱乐部董事会已提出了一个设想:增加曹薰铉参赛盘数,以解燃眉之急。当然,这个设想还有待董事会的最后确定,以及曹九段的最后认可。本报记者贾知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象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