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学会忽悠回国拒英文采访 想去NBA先学巴特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5:22 中国青年报

  姚明也学会“忽悠”了———不过,他只“忽悠”自己,不“忽悠”别人,因此还算厚道。

  姚明走进挤满记者的大房间时,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大约1个小时,他一脸疲惫地说:“昨天去队里和主教练尤纳斯见了面,看了看大家的训练,也没好好休息。所以我的时差还没倒过来,困。”姚明随后对等候多时的记者表示了歉意:“路上堵车,但我比你们还着急
,一下车我就赶紧找厕所了!”

  在随后的采访中,姚明的精神状态渐渐好转,开始和记者“忽悠”自己,不时引来阵阵笑声。

  “《挑战者姚明》马上就要上映了,你的片酬是多少?”

  “你买1张票,我就能分点钱,所以你们要多买票,你们就是我的衣食父母!”

  “这个电影中很多故事都是你的翻译讲的,你参与得多吗?”

  “他的上镜率比我高!我还没看过这个电影,可能会自己买张碟回家看。”

  “今年打进季后赛,火箭的势头很好,明年的目标是西部决赛吗?”

  “NBA不像我们这边,讲究什么保八争六、坐二望一,所有的队伍都只有一个目标———总冠军。”

  “明年夏天你的合同就要到期了,要签1份新合同,你对薪水有什么期待?”

  “我对薪水的期待和你们一样,希望越多越好!”

  “会不会去拍电影?”

  “演员都是从小练出来的,我没那个素质。”

  “会参加十运会的比赛吗?”

  “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是八运会,九运会被刘玉栋的3分球射死了,至于十运会,要看我的合同和各方面沟通的情况。”

  随后有电视记者希望用英语与姚明对话,因为他们的节目对海外播放,但姚明没答应,姚明善意地笑着说:“我们就用中文吧,你播出的时候可以加字幕啊!”

  在说完自己的犯规问题之后,姚明一脸怪笑:“你们不要把我说的话翻译成英语,NBA不让谈论裁判,否则要受罚,所以,我受不受处罚就看在座的各位了!”

  最后一个问题是私人问题,有人问姚明打算什么时候和叶莉结婚,姚明一下子显得很腼腆,他实在是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但大家企盼的目光最终还是让他开了口:“我们都还年轻,各自都有很多比赛要打,所以现阶段还是要以事业为重!”

  随后提到其他人的时候,姚明不再随口开玩笑,而是想过之后认真回答。

  “昨天看队里训练,新队员怎么样?”

  “那天在电梯里看见刘炜和孙悦一起上来,没介绍之前,我还以为他是王仕鹏,因为他个子很高。我没想到中国队会有这么高的后卫,才20岁,还是左手。王仕鹏训练很刻苦,还有王博。吕晓明给我的感觉是小一号的范斌。”

  “对易建联怎么看?”

  “尤纳斯亲口对我说,阿联和另外几个人都应该到欧洲去锻炼锻炼。”

  “后卫历来是中国队的薄弱环节,你对这个位置的球员有什么建议?”

  “我不是打后卫的,所以我只能希望大家对他们宽容一点。”

  “隋菲菲和苗立杰在WNBA遇到了一些困难,你怎么看?”

  “她们必须把训练搞好,教练喜欢观察一个运动员,如果没有上场机会,就一定要在训练中表现自己,给教练信心。”

  “巴特尔现在也在NBA试训,你有什么想法?”

  “大巴很不容易,拖家带口的,不像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大巴的毅力是我们年轻球员的榜样,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一样幸运。要是有谁再去NBA的话,就要先想想有没有大巴这样的毅力。”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郭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