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联队扯出十年恩怨 范志毅希望做告别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2:59 东方早报

  自本报7月12日率先披露上海联队名单面临难产的尴尬境况后,第二天各相关媒体就掀起一波报道高潮,围绕这张名单,现实存在或可能出现的矛盾,在新闻眼中迅速放大,这令透露给本报消息的当事人非常吃惊,由于一些积累多年的矛盾和避讳,使得即便只是一场走秀式的共事都变得很难。昨晚就此事,本报又深入采访了有关当事人,希望将“名单门”的整体脉络清晰地呈现给读者。

  俱乐部们为何如此“自私”

  在这场上海联队主教练和队员的人选之争中,上海三家俱乐部的态度起到了相当微妙的作用,一些历史积怨似乎成为了重要障碍。但从整个上海足球大环境考虑,从拯救上海球市的方面考虑,俱乐部的一些做法,难免有“过分自私”之嫌,而这当中中邦对范志毅、申思的态度成为争议的焦点。(以上为官方列出的最近一次公开票选状况,但官方并没列出具体数据)刘建平制图

  自始至终,上海联队的“网络调查”候选名单中都没有出现范志毅、申思、刘全德的名字,而外界对此反响也很平淡,然而在正式名单出台之前,范志毅的名字重新被提及,这难免唤醒了球迷们潜意识中的“老申花”情结,上海联队名单一时间成为敏感话题。

  得知此消息的中邦俱乐部第一时间强烈反对,董事长高立平甚至感觉有些意外,“作为遭受俱乐部处罚的球员,有关方面怎么能邀请他们参加比赛?明知道不可能,还搞出这么多事情来,完全是戏弄球迷。在此,我也希望球迷们能够理解。”

  “孙寿博被三停之后,立刻被剥夺了国脚资格,何况是这次邀请赛。”高立平表示。

  范志毅表示,他很想以此次比赛作为告别赛,对此,高立平表示:“我们还在等待他们的检讨和道歉,但是很遗憾,他们没有任何举动,事情没有解决,我们很难网开一面。”

  赛事承办方美国体育经纪公司一人士表示,“我们不太方便出面和中邦俱乐部沟通,只能委托主办方上海足协出面。”

  承办方为何会说了不算

  昨晚,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承办方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大吐苦水,透露了名单难产的内情。

  “本来我们以为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不就是大家过来踢场球嘛,但事情却越搞越复杂,各方的利益要平衡,各方的感情要平衡,各方的面子要照顾。其实,很多事情在我看来都是微不足道的。”

  “说实话,我们希望这项赛事的卖点越多越好,怎么红火怎么来,这不也是为了上海足球吗?但现在看来,我们对问题的复杂性缺乏预见,很多地方欠考虑,没有组织好。”

  然而,承办单位对上海联队的名单并没有决定权。尽管他们将承担赛事的具体运作费用,包括极有可能出现的亏损,联队名单的决定权却在主办单位———足协的手里。“网上投票,本来说是一种参考,但现在大家都把网上投票当成标准了,如果最终名单与网上投票不符,肯定会被扣上违背民意的帽子……我们很为难,说了也不算。”

  票选结果为何如此敏感

  仅仅是一次商业比赛,各方并无任何实质利益冲突,为何会产生那么多所谓的传言和矛盾?

  此次上海联队名单采取的是网上投票的方式,这是一次不经意间的“上海人气调查”,俱乐部和球员不可能不在意,对于赞助商来说,这也是衡量回报的一项客观指标。申花队球员的人气最足,国际队次之,中邦第三,而九城的队员鲜有票数,而这也恰恰体现了四家俱乐部在上海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但是,从整体来看,年轻球员为主的上海联队候选人分量并不够,杜威、王赟和张效瑞们,都不能和范志毅、申思在上海足坛的积淀相比。此次票选其实已经演变成上海滩足球十年的又一次论资排辈。

  据了解,整个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的支出在2000万人民币左右,扣除各队出场费、差旅费等,冠亚军的奖金不会特别高,组办方也表示在“研究”中,因此,此次赛事可以说完全是为荣誉而战,为自己的俱乐部长脸、为上海争光。

  上海联队现在似乎形成了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局面,这和主办方当初希望通过上海联队展现上海足球同仇敌忾、“共御外敌”的精神明显背道而驰,产生如今的局面,需要主办方好好收拾一番了。

  卢申:网上投票不代表最终结果

  上海联队枝节横生,这令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始料不及。面对近乎“疯狂”的报道,昨晚一向平和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些生气,“都是瞎炒,什么事都有个程序,投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要专家讨论,听各个俱乐部的意见。很多事情需要协调,网上的投票结果并不一定是最终结果。”

  另据知情人透露,足协拟在本周五召开一个小型的新闻座谈会,名单能不能出炉,或以怎样的形式出炉,届时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全部上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