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证明爬坡王才是环法王 自认爆发力已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2:5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当环法第10赛段的比赛在当地时间12日正式进入阿尔卑斯山时,阿姆斯特朗时间到来了。他和他的队友将乌尔里希和维诺科里夫远远地甩在后面,第2个冲过终点,没花多少力气就抢回了黄衫。西班牙IlesBaleares车队的巴尔韦德在最后冲刺中以一辆车的优势获得了赛段冠军。

  从第一个爬坡赛段开始,整支美国探索频道车队都加入了提速阵营。整支车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阵型,微笑地看着大牌的名字一个接一个地掉出竞争名单。

  骑到半山腰,领先阵营的50名车手只剩下了20个,快到终点时,阿姆斯特朗附近只剩下了3个陌生人。

  “这对于我的腿简直是超负荷的任务。”乌尔里希说,这位连续5届环法亚军得主在今年的环法开始之前被看做是阿姆斯特朗最大的敌人,这个赛段他第13个冲过终点,落后阿姆斯特朗2分13秒。阿姆斯特朗(左)的爬坡实力将逐渐显现

  伊万·巴索,去年的第三名,在距离终点还有8公里的时候终于无力抵抗,从领骑的4个人中退出来,最后的8公里,他孤独地卡在领骑团和大部队之间独自前行。“我的腿没有我希望中得力。这可不是美好的一天。每个人都对我期望很高,我自己也是。”最终他第5个冲过终点,落后赛段冠军1分02秒。在总成绩榜上还落后阿姆斯特朗2分40秒。

  而穿着黄衫的沃伊特,到达终点时足足落后了阿姆斯特朗30分钟。维诺科里夫也只排在24位,落后赛段冠军5分14秒。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德国电信车队只有克罗登还有力气冲一冲,结果却被车队取消了加速的计划,留在后面帮助乌尔里希。

  “我的队友们今天的表现可以打A。”阿姆斯特朗眉开眼笑,看来上周六队伍的配合危机已经完全化解了。

  然而阿姆斯特朗仍然承认,自己已经老了:“我很想把自己跟别人的差距拉大一些,但是有几个人却怎么甩也甩不掉。现在已经不像以前,好像加一回速就足够把黄衫穿到最后了。我的爆发力已经不行了。”在总成绩榜上,拉斯姆森仅落后阿姆斯特朗38秒。下一个赛段,环法将来到此次比赛最艰苦的高雪维尔至布力昂松赛段,将经过本次环法的海拔最高点ColduGalibier峰,海拔大约2645米。

  环法车手排行榜

  名次 车手 成绩

  1 阿姆斯特朗 37h11′04″

  2 拉斯姆森 +38″

  3 巴索 +2′40″

  作者:文 瞿婧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环法新闻 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