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车手爆兴奋剂丑闻 阿姆斯特朗重披黄色领骑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意大利车手爆出兴奋剂丑闻

  据新华社巴黎7月13日电本年度的环法自行车赛13日再次爆出兴奋剂丑闻,法国警方当日证实,他们在意大利车手达里奥·弗里戈妻子驾驶的汽车里发现了可以提高运动成绩的药物,并且已经就此对他展开调查。

  法国警方说,他们在公路上拦截了弗里戈妻子的车,从中发现了10个剂量的促红细胞生成素(EPO),因此在上一赛段阿尔卑斯山区的比赛开始前拘留了弗里戈。

  弗里戈所在车队的体育主管坚持表示,车队与这些违禁药物无关。“是我们告诉警方她(弗里戈的妻子)来驻地的。”该名主管说,“他(弗里戈)必须对此作出解释。(这一事件令)我们很愤怒。”

  曾经的巴黎-尼斯赛冠军弗里戈现年31岁,在兴奋剂问题上已经不是初犯。在2001年的环意大利赛期间,警方在他房间里找到了违禁药物,从而把当时位居总成绩榜第二的弗里戈踢出了比赛。

  12日,本年度环法赛爆出首例兴奋剂丑闻,俄罗斯车手叶·佩特洛夫由于血检不过关,被取消比赛资格。

  阿姆斯特朗重披黄色领骑衫

  据新华社巴黎7月12日电当阿姆斯特朗撞线的时候,只有三名车手在其左右;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是他夺得环法“七连冠”的主要对手。更重要的是,凭借在阿尔卑斯山区表现出来的绝对优势,阿姆斯特朗重新披上了黄色领骑衫。

  在12日的环法第十赛段比赛后,阿姆斯特朗已经遥遥领先其主要竞争对手:维诺库罗夫落后他6分32秒,乌尔里希落后4分零2秒,克勒登则落后4分16秒。所以,尽管只获得赛段第二,阿姆斯特朗也完全有理由开香槟庆祝。

  “我不认为他们已经完了,他们只是遇上了糟糕的一天,”阿姆斯特朗这般评价他的竞争对手,“他们也许损失了一些时间,但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他们都是了不起的车手。”

  话虽如此,但真想赶上阿姆斯特朗就是另一回事了。目前看来,这位美国人在24日全部比赛结束前还没有放弃胜利的丝毫征兆。

  在个人总成绩上,阿姆斯特朗领先第二名拉斯姆森38秒。

  13日比赛将进入到阿尔卑斯山脉最艰苦的赛段,全长173公里,有3个著名的爬坡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