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夺黄衫为何难开怀? 阿姆斯特朗:我很孤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0:15 东方体育日报

  格勒诺布尔的小憩宛如灵丹妙药,让阿姆斯特朗重新找回了夺冠的感觉。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环法自行车赛第9赛段争夺中,美国人凭借出色的技术和体能再次登上了车手总成绩首位,将失去一站的黄色领骑衫重新穿在身上,但此刻,他最需要的,是比黄衫更重要的队友的帮助。

  赛程近半,就在阿姆斯特朗向职业生涯第七个环法冠军冲击时,新车队却成了阿姆
斯特朗的麻烦。能赢得之前六个环法冠军,队友的集体协助是阿姆斯特朗最大的优势,连他的老对手乌尔里希也曾说过,“阿姆斯特朗的夺冠是建立在牺牲队友的基础上的。”然而,新的探索频道车队的队友和老板显然不吃这一套。

  在最近的几个赛段里,“陪伴”在阿姆斯特朗周围的始终不是探索频道车队的队友。他也因此在第八赛段丢了保持了五个赛段的黄色领骑衫。“前35名中没有一个是我们车队的。在最后的爬坡路段,我看不到队友在身边。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感觉到自己很孤单。”阿姆斯特朗无奈地表示。

  队友不帮忙,就连车队老板都来扯后腿。在他看来,阿姆斯特朗的个人夺冠远不如车队冠军来得重要。“我们希望以最好的战术来获得胜利。在获得团队冠军的阵容中,我们有很多出色的小伙子,也许我们仍将保留领骑衫,但这个人不一定是兰斯。”布吕内尔如此说法,确实让美国人心寒。

  好在第八赛段后有了一个难得的休息日,阿姆斯特朗也趁机给老板和队友做起了思想工作,“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让这些家伙振作起来,恢复信心。”而布吕内尔也松口表示“阿姆斯特朗需要应有的帮助”。果然,昨天的第九赛段比赛中,有了队友帮助的阿姆斯特朗始终处于领先集团军中。虽然西班牙车手巴尔韦德在冲刺阶段险胜,但阿姆斯特朗得到了黄色领骑衫。

  “今天车队为我建立了一个很好的队形。这帮助我能够坚持到最后。”赛后阿姆斯特朗好心情地接受了采访。昨天的比赛,让他再次看到了重夺冠军的曙光,“如果要对他们的表现打分的话,那我想是A。”

  除了重新赢得队友的支持,阿姆斯特朗还找到了一些潜在的对手,如德国电信车队的维诺库罗夫。这个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小伙子无疑成为山区赛段之后阿姆斯特朗最强大的劲敌,前几个赛段下来,他与“车神”的差距是1分02秒,并非遥不可及。阿姆斯特朗说,“他是一个全面的车手,未来的自行车坛将有他的一席之地。但即使是这样,我还是会尽全力争冠。”

  作者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姆斯特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