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NBA亚洲第一人现身四国挑战赛 郑海霞锋芒盖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0:12 东方体育日报

  “她参加过四届奥运会、四届世界锦标赛、四届亚运会和八届亚洲锦标赛。”当主持人在郑海霞的名字前冠以一连串的辉煌履历,郑海霞还是那么谦和地微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昨晚,郑海霞和前中国女篮的最佳后卫宋晓波一起出现在四国挑战赛现场,现场排山倒海的欢呼依然不减当年。

  如今出现在眼前的郑海霞,一身庄重的黑色,长发在脑后盘成发髻,水晶手链、戒
指这些饰物她也有。而不变的还是她标志性的笑容。她用了“平和”两字来形容现在的自己。

  国家队的十三年,仅仅是文章开头提到的如此辉煌的参赛纪录,郑海霞就足以成为中国女篮历史上的标志性人物。从一个世界级的中锋,到八一女篮的领队,人们对海霞的关注始终没变。关心她的身体,关心她的生活,关心她现在过得好不好?然而这些年,郑海霞说:“我从不把自己当作明星。所以我过得很快乐。”

  海霞的名字,在世界篮坛占据了她应有的位置。这位WNBA的亚洲第一人,锋芒盖过了昨天球场上的任何人。几乎现场所有的长枪短炮都对准了郑海霞,话筒源源不断地送到了她的面前。当人们和中国队主教练汤姆·马赫提起郑海霞时,他立刻露出笑容,“海霞!我当然知道。”中国女篮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4年世锦赛上,曾只距离世界冠军一步之遥。这给当时担任澳大利亚女篮主教练的汤姆·马赫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印象。“如果从世界上挑选十个最佳运动员,她一定在其中。因为她在任何一场比赛中的表现都那么优秀。”

  她是运动员中军衔最高的女性,也是军中最年轻的女大校之一。郑海霞说她生活得很知足,她总是尽量让自己保持一颗平和的心。“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做个平常人。只是我比别人更努力罢了。”郑海霞说,“很多人付出的比我多,得到的关注与我相比却相差甚远。对于现在的状态,我很满足,也很感谢。”

  作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