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足球十大丑闻:皇马灌巴萨11球 雷耶斯被咬裤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8:32 东方体育日报

  两天前,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身着短裤大闹机场使这位西甲豪门的当家人成了整个西班牙足坛的笑料。不过,相比过去几十年在西班牙足坛发生过的以下丑闻,拉波尔塔事件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次顽童的恶作剧……

  独裁者导演迪斯蒂法诺转会

  1952年,迪斯蒂法诺随哥伦比亚百万富翁队参加了皇马的建队50周年友谊赛。在这场比赛中迪斯蒂法诺的精湛球技让西班牙人目瞪口呆,于是,他的转会就成为了一场战争。

  不久后,巴萨和皇马都宣布迪斯蒂法诺加盟本队,巴萨是与他的母队河床队签约,而皇马则是从他租借的俱乐部百万富翁队购入。按照转会规则,迪斯蒂法诺应该属于巴萨,而且他也确实代表巴萨参加了3场友谊赛,但结果西班牙独裁者佛朗哥却指使体育部长出面,要求两家俱乐部分享迪斯蒂法诺的所有权,否则就禁止西班牙俱乐部引进外援。他们希望看到的结果是:迪斯蒂法诺各为两家俱乐部效力2年,首先从皇马开始他的西班牙足球之旅。结果巴萨主席拒绝了这一合同,因此迪斯蒂法诺就留在了皇马,同时加入了西班牙国籍,最终他为皇马效力长达11年。

  英国裁判干掉皇马

  对皇马球迷来说,这两个人证明了不是所有人都偏爱皇马;对巴萨球迷来说,这两个人证明了,虽然离开了西班牙腐败的裁判环境,他们同样可以威吓或者买通裁判,他们做得不比皇马差。这两名英国裁判分别在1961年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中执法巴萨对皇马两回合的比赛,这也是皇马第一次在欧洲大赛中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埃利斯在第一回合比赛中,判给了巴萨一个子虚乌有的点球和一个莫名其妙的任意球,结果巴萨以2比2逼平皇马;第二回合比赛中,利夫吹出了皇马的4个进球(你没看错,就是4个),皇马一共攻入五球,但最后还是以总比分3比4不敌巴萨。“利夫是他们最好的球员。”赛后,皇马主席圣地亚哥·伯纳乌无奈地叹息。

  巴萨性派对

  天哪!性丑闻居然上了西班牙媒体头条!这种情况在西班牙很少发生,当然主要是因为这次的主角太大牌了。2001-2002赛季,巴萨的五名球员赛前在宾馆里举行了一个性派对:这是一个超豪华的情色盛宴,五名球员,四个妓女,还有一张价值3000英镑的帐单。巴萨俱乐部自然全盘否认这一事件,克鲁伊维特、科库、加布里、达尼、赫拉德,这几名当事的球星更百般抵赖,而俱乐部也完全支持球员,声称“他们确实与几个女人在一起呆了将近1小时,但只是在签名合影”。克鲁伊维特甚至指责媒体:“我们都是有家有孩子的人了,那些造谣中伤给我们的心理造成了太大的影响。”不过最终这些球员还是被罚款6万欧元。在紧接着的西甲联赛中,巴萨以0比1不敌奥萨苏纳,巴萨球迷在诺坎普愤怒地挥动着白手绢:“别再玩弄足球了。”

  德比世仇以眼还眼

  比胜利更让塞维利亚和贝蒂斯快乐的就是,亲眼看到同城死敌受到重创——这一定律在近几年不断得到证实。1997年,贝蒂斯队尽管自身能否保级尚未有定论,但他们还是在保级大战中故意输给了另外一支急需抢分的保级队伍——希洪运动队,因为这一结果可以把塞维利亚送到降级的边缘。为了把同城死敌送入乙级,贝蒂斯不顾自身安危、以身饲虎。

  重新回到甲级行列的塞维利亚,在1999-2000赛季也以眼还眼。当时,塞维利亚已然降级,不过临死他们都要把贝蒂斯拉下马,他们决定把分数送给需要保级的皇家奥维耶多队,这样贝蒂斯就将成为塞维利亚的陪葬。任何人在赛前都已经知道塞维利亚的伎俩,不过在比赛时他们的表现更为明目张胆,,甚至在中场休息换下了门将奥尔森,因为他在上半时试图挡住奥维耶多球员的进球。所以他被换下了,这不就皆大欢喜了嘛!

  宝马车换来国王杯

  这是西班牙最著名的裁判丑闻,巴塞罗那球迷就此“证实”了皇马是用钱收买到胜利的。

  在1970年的西班牙国王杯比赛中,裁判古卢塞塔完全无视巴萨球员的点球申请;将巴萨球员厄拉迪奥罚下,实际上却是对手撞了他;判给皇马一个丑陋的点球。这一切最后让皇马有惊无险地过关。当巴萨球员下场时,他们并没有伤心,也没有愤怒,只是有不少人暗暗作呕。他们的球迷则从看台上扔下了超过3万个椅垫,如果座椅能拆下来,那么草坪上会堆满椅子的残骸。更授人以柄的是,几周后,这名黑哨就开着一辆全新的宝马车招摇过市。

  11:1神奇的国家德比

  1943年的西班牙国王杯上皇马和巴萨的国家德比在今天看来简直就是一场闹剧。当时佛朗哥的独裁统制已经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巴塞罗那3比0战胜了皇马,反对皇马的欢呼声和客队球迷的嘘声包围着巴萨。可是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佛朗哥的安全主管为了搞定最终比分,赛前拿着枪拜访了巴萨更衣室,要求他们必须按照佛朗哥说的做。于是,上半场,巴萨就以0比8落后,在皇马平均每人攻入一球后,巴萨终于开始射门,并且攻入了“挽回颜面”的进球,那时的皇马已经成了真正的“政府球队”。

  黑金

  每年的联赛到了最后的阶段,西甲赛场上总会有一个神秘的道具出现,那就是臭名昭著的小皮箱。

  不同的球队都在为不同的目标努力,当目标夺冠的球队在为得到更多的分数努力,另外就有些球队在为小皮箱努力。对于一些二流小俱乐部来说,小皮箱的存在也使他们对顶级联赛有了更多兴趣,也使他们在对阵某些对手时会全神贯注、竭尽全力。那这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呢?可能是几百瓶红酒,可能是一大堆香水,但更大的可能就是整箱的钱。

  通过收买一些财政困难且没有什么追求目标的小球会以让其卖力阻击自己的竞争对手,这在每个赛季末期的西甲早已不是秘密。1999年,巴萨在联赛最后一刻夺冠,当时的巴萨俱乐部主席努内斯便曾经不无讽刺地“感谢”皇马让原本无心恋战的特纳里费(目前为西乙球队)豁出小命阻截巴萨。不过,他表示,“我并没有去阻止他们,对那些几乎是肯定要发生的事情我连想都懒得去想。”

  也许真正的丑闻就是,久居鲍鱼之肆而不知其臭,现在,甚至已经没有人把小皮箱当作丑闻。

  绑架

  所有对手都希望可以阻止迪斯蒂法诺,不过没有人比他们做得更彻底——1968年,皇马前往委内瑞拉比赛,迪斯蒂法诺遭到了左派游击队“金箭”绑架。不过,迪斯蒂法诺在被绑架的70个小时内过得还不错。他在被释放后坚称自己丝毫没有感到恐惧,因为绑架他的人似乎并没有恶意,他们也没打算拿这个球星换钱,只是不想让他参赛。在皇马的比赛结束后,迪斯蒂法诺被释放了。为了纪念这段经历,一部名为《我爷爷绑架了迪斯蒂法诺》的纪录片即将问世,该片将在委内瑞拉实地拍摄,包括经历人的后代讲述、相关秘闻披露,有很多的实地镜头。

  绑架未遂

  2001年,巴萨球星德拉佩纳在一个地下车库发现有人盯上了他,此人事后被证明是一个逃犯。德拉佩纳显然吸取了前辈的教训,他很快便找到了警察,通知警察有一辆车一直在跟踪他。警方很快侦破了此案,不过巴萨的神经却紧绷了起来,因为这已经是两周内第二起企图绑架巴萨球员的案件。此前,警方还抓获一人,此人承认他企图绑架一名巴萨球星,但他呻吟道:“我对足球一窍不通,所以我不知道该选哪个人下手。”在他企图用于搬运的货车内,警方发现了“用于绑架的工具”。不过根据报纸的报道,那些东西只是一把剪刀、一瓶胶水。

  咬裤裆

  阿森纳球员雷耶斯当年效力塞维利亚队时,有场比赛攻入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结果他的队友加拉多决定给他一个特别的庆祝仪式,他急切地跑向雷耶斯,跪倒在雷耶斯的“石榴裤”下,做出了咬他裤裆的动作,并摆出一脸享受的表情来。或许你觉得这不算什么丑闻,但实际上这个貌似亲吻的动作污秽不堪,以至于西班牙销量最好的《马卡报》第二天用了巨大的标题:令人作呕!西班牙足协也一改不作为的态度,决定对此事做出调查。而雷耶斯当时明显愣住了,在事后的采访中,雷耶斯解释道:“我只是觉得被夹了一下,并没意识到加拉多做了什么,直到我看了电视录像才明白,自那以后队友从未停止过对我的嘲笑。不过我已经原谅他的行为了。”这就是此事发生后,双方唯一的公开发言,只是雷耶斯是否会担心,如果他上演了帽子戏法该怎么办呢?

  作者

  :郭知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