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奥成功四周年纪念日 “志愿北京”演唱会在京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3: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李江涛、林晶)13日是北京申奥成功四周年纪念日,以“志愿北京”为主题的大型演唱会当晚在工人体育场上演,全部歌手和工作人员都以志愿者身份无偿参加,演出收入将转入北京青年志愿者基金,用于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组织和培训工作。

  本次演唱会的歌手除了内地的刘欢、田震、孙悦、韩红、羽·泉、孙楠、林依伦、
沙宝亮、杨坤、周迅、陈坤、黄征、庞龙外,还有来自香港的古巨基、杨千(华加女旁),来自台湾的齐秦、李宗盛等歌手。演出阵容的豪华为近年来北京演出市场少见。

  在演唱过程中,各位歌手都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齐秦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李宗盛的《真心英雄》、刘欢的《天地在我心》、田震的《风雨彩虹铿锵玫瑰》、韩红的《感动》、古巨基的《好想好想》等,都很脍炙人口。台上台下同唱,现场气氛热烈。

  晚会的高潮出现在22时08分。四年前的这个时刻,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四年后的今天,当时针再一次指到22时08分时,激动人心的一幕重新上演——现场两台大屏幕回放四年前的纪录片,随后工体上空喷射出璀璨烟花,让现场的数万观众仿佛又置身于四年前申奥成功后的狂欢情景中。

  当晚,工体到处都闪现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来自首都的大中学校、社区、企业及社团组织。2000名志愿者分布在场内和场外周边的主要道路、公交地铁站等处,为观众提供引导服务,或发放小扇子、荧光棒等营造现场气氛的小物品,并维持秩序,清捡垃圾。在演唱会开始前,1000名志愿者还擦净了全场数万个观众席位。

  “志愿北京”7·13大型演唱会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北京青年报社和北京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