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不满英超新赛程 穆里尼奥向阿森纳副主席开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2日电(记者马邦杰)切尔西队主教练穆里尼奥12日又支起了“大炮”,对准阿森纳俱乐部副主席戴恩猛烈轰炸,要求他立刻辞去在英格兰足总兼任的职务。

  穆里尼奥“开炮”的“引信”是最近公布的一份下个赛季的英超赛程。在他们需要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那些星期内,他们多数都要去客场打英超联赛。而阿森纳此时的英超联赛却多数都安排在主场举行。

  切尔西和阿森纳都要至少参加6场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这些比赛都安排在一周的中间举行,随后他们将在周末参加英超联赛。根据穆里尼奥得到的那份赛程,切尔西队在有冠军联赛的6个星期内,他们5次要去客场打英超联赛。而阿森纳在此期间却有4个主场英超比赛。

  令穆里尼奥感到更加不满的是,根据这份赛程,切尔西队要在一周中间打完冠军联赛后,往往马上就要周六去参加英超联赛;而阿森纳队同一时间段的英超比赛却多数都被安排在周日举行。这就意味着“枪手”要比“蓝军”多一天的休息时间。

  其中切尔西队的两场比赛也被安排在星期天举行,而对手恰恰是阿森纳队。穆里尼奥表示,他们这是沾了阿森纳队的光。

  “为什么有些人被当作魔鬼,而有些人却成了天使,”穆里尼奥愤怒地说,“我不认为我们真像魔鬼那么丑陋,而温格和戴恩就像天使那么漂亮。”

  穆里尼奥虽然没有明确表明在英格兰足总理事会任职的戴恩在赛程安排上作了手脚,但他却强烈要求这位阿森纳俱乐部的副主席辞去这个职务。他说:“一个人在俱乐部工作,就不能在足总工作。足总是足总,俱乐部是俱乐部,二者不能混为一谈。”

  虽然英超赛程是联赛主管部门而非足总制订的,但穆里尼奥仍坚持认为戴恩应该从足总辞职。他说,他上个赛季多次被足总罚款,那些钱足够雇个人来顶替戴恩了。

  面对穆里尼奥的“炮轰”,阿森纳俱乐部选择了缄默。英超联赛主管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在安排赛程时并没考虑冠军联赛的赛程。他说:“出现这样的结果纯属偶然。”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