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反兴奋剂大会召开 十运会将继续加大反兴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3日电(狄万勇)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和全国体育科技工作会议13日在合肥市拉开帷幕。

  本次会议是第二次全国反兴奋剂大会,1990年中国第一次在国内进行了兴奋剂检查,2004年初国务院颁布了《反兴奋剂条例》。目前,中国体坛兴奋剂检测的阳性率大约是0·3%到0·4%,而国际上的平均阳性率是1·6%。在去年雅典奥运会兴奋剂检查中,中国没有发
生一例阳性事件。今年10月份,十运会将在南京召开,中国将继续加大兴奋剂的检查和处罚力度,其中十运会兴奋剂检查数量将比九运会增加20%以上。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体育局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北京、上海等地体育院校的代表逾2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大会将回顾总结反兴奋剂工作经验,征求对反兴奋剂部门规章及其配套文件的意见,部署10月份十运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同时还要出台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这方面的一些新的规章和兴奋剂检查的具体规定。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