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从球霸事件到感受心灵洗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35 北京晚报

  李永广

  看了《感受心灵的震颤》一文,真的感受到心的一阵阵颤抖———为了那些我们已经远离并逐渐淡忘的贫穷的记忆;为了那些如今离我们居然那么近的贫穷的现实;为了那些和我们一样,都是作为”人“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贫苦乡民……

  奇怪的是,当我们开着汽车抱怨马路太堵的时候,当我们坐在办公室里抱怨空调不够凉快的时候,当日进斗金的“球霸”们高喊着“我还要养家糊口”的时候,我们的心从来没有感觉到颤抖。即使我们到过那个贫穷的地方,我们也可能只是仰叹山川的壮美。心灵麻木了,眼睛麻木了。

  今天,感到了心灵的震颤,明天呢?

  任清凉的自来水哗哗流淌着的时候,能够想起那些强睁昏花的眼睛,仰头看着没有一丝云彩的蓝天,祈盼能有一场使庄稼变绿的甘霖的老人吗?

  大吃大喝大浪费的时候,能想起那些孩子们用不同颜色的废纸钉起来的小本子上,那一个个鲜红的对钩吗?

  挣着大把的钱还消极比赛的“球霸”,再次大摇大摆毫不脸红地进入国家足球队的时候,能想起山沟里那位为了孩子们能摆脱贫困,30年如一日教书育人的留美博士吗?

  来一次心灵的洗礼吧,这真的很重要。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