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巴一阵疯打击溃中国女排 陈忠和指出最大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仙台(日本)7月13日电(记者惠晓霜)中国女排13日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犯了保守错误,结果被古巴队一阵疯打,以2:3的总比分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出师不利。

  在前两局比赛中,中国队发挥不错,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使攻击凌厉的古巴队面壁兴叹。中国队第一局以25:10的巨大优势给古巴队来了个下马威,第二局中国队再接再厉,以25:20拿下。

  就在人们都以为中国队能够再下一城获得开门红的时候,场上形势突变。中国队队员在领先的情况下打法趋于保守,尤其是在发球上。得到喘息机会的古巴队乘机发动反击,加强了发球攻势,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从而使中国队的进攻效果大打折扣,而且在一些机会球上中国球员也没有把握住。放开了的古巴队以后越打越疯,结果以25:19,25:20和15:13让中国队吞下失利的苦果。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表情严峻。他表示对今天的比赛不是很满意。

  陈忠和说,中国队在一开始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包括发球、拦网和进攻。但在后面三局中出现了很多问题,打法保守,思想包袱重,一些机会球也没有把握住。反观古巴队则是越打越疯,越打越有斗志。

  陈忠和说,这场球暴露了中国队在比赛中波动较大的缺点,可以一下打人家十几分,但也可以被人家连扳三局。

  中国队队员楚金玲也说,中国队开始发球好,能够冲开对方,但后三局发球保守,反而被对方发球冲开,一攻打得比较吃力,场上局面被动。

  这次大奖赛总决赛共有六支队伍参加,除中国队和古巴队外,其它四支球队分别是日本队、荷兰队、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比赛将于18日结束。中国队明天将对阵另一强敌意大利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