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必须参加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本月和下月,中国男篮有很多比赛任务,姚明回国后有很多人猜测:刚做完脚踝手术的他什么时候才能回到赛场?昨日在天坛公寓门外,中国男篮副领队薛云飞表示,姚明在短期内还不能上场打球,他几乎肯定无法参加晋江和哈尔滨的4强赛,斯坦科维奇杯也将作壁上观。但对于亚锦赛薛云飞表示:“9月份的亚锦赛,姚明必须上场。”

  姚明12日一大早就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训练馆,开始跟随国家队进行恢复性训练。
说是参加训练,但由于脚伤未愈,姚明只不过是独自一人稍做运动,主要是一个人进行了上身以及腰腹的力量训练,并未参加全队的合练。这主要是因为脚伤,如果姚明过多的站立,将对他的恢复不利。下星期,给姚明做手术的丁医生也将来北京,给他的左脚进行复诊。按姚明的话说,“这才是体现他名声的做法”。

  另外,NBA的“篮球无国界”活动7月15日就将在中国进行了。这次中国站的NBA球星是姚明、帕克、达勒姆伯特、纳克巴和科沃尔,他们将指导这个篮球训练营中的球员。在为期四天的训练营中,小选手们将得到NBA球员和教练的指导。其中姚明将在这次活动中担任教练的职务,这样全新的工作对于小巨人来说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全新的挑战。

  场边见不到姚明 看《挑战者姚明》

  本报讯(见习记者林涛)姚明在前天静悄悄地回到了北京,由于篮球四国赛马上要在晋江打响,因此很多球迷希望能够在晋江看到姚明。不过由于伤病还没有完全康复,加上还有“篮球无国界”活动,因此姚明可能留在北京。福建的球迷将失去一次与姚明“零距离”的机会。

  不过球迷们也不要太过于失望,姚明来不了了,但是《挑战者姚明》来了。明天20?押50,姚明的电影处女作《挑战者姚明》将在全国开播,福州明星影城、大众电影院等将与全国同步首映该片。影片中有很多镜头都很有意思:巴克利打赌姚明的得分不会超过19分,最终在事实面前不得不亲吻驴屁股……

  东南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