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告诉你皇马的另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25 今晚报

  巨星政策不过是皇马的一个表面现象。其实放眼世界足坛,实行巨星政策的俱乐部何止皇马一家,至少上个世纪90年代末开始,国际米兰也曾经在世界范围内抢购优秀球员。其实对于皇马而言,巨星政策只是其支柱之一。亲近球迷与善待媒体则是银河舰队树立形象的另外两个重要基石。

  球迷至上

  谁对于俱乐部是最重要的?不是球星、也不是主教练或者CEO,而是球迷。球迷掏钱买票看球、球迷购买球队的纪念品、球迷为球队呐喊助威。没有球迷的支持,就不会有赞助商来赞助球队,也不会有电视台进行转播。对于这一点,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是相当清楚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皇马在行动中时刻都将球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例如,皇马此次之所以能够在行程非常紧凑的情况下仍然来津进行一次训练表演赛,其实正是因为他们看到了津门拥有大量喜爱自己的球迷,拥有大量的皇马拥趸。

  在2003年皇马首次来中国的时候,球队在红塔基地进行了一个星期的训练。其间,每天都有大量的球迷到现场观看。有一天,一位喜爱皇马的少年球迷便冲进了场内想和球星们进行近距离的接触,结果被维持秩序的当地保安扭住并且送进了派出所。就在这件事发生的当天晚上,皇马俱乐部就找到了有关部门表示绝对不能这样对待自己的球迷。“球迷永远是正确的。”皇马俱乐部不仅要求不能为难这名球迷,而且还将这名球迷请到了皇马驻地,圆了他多年的梦想。今年再度造访北京、访问天津之前,皇马俱乐部特意通过经纪公司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希望不要再出现红塔少年的事件。同时,他们也明确表示如果有儿童希望与皇马球员合影留念的话,那么俱乐部是非常乐意配合的,而且也不希望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加以阻拦。

  亲近媒体

  在皇马俱乐部的历史上,其与媒体的和谐关系始终堪称典范。以现在可以和世界杯相媲美的欧洲冠军联赛来说,当年的建立就凝结着法国《队报》与皇马主席伯纳乌双方的心血,可谓是媒体与俱乐部携手办大赛的典范之举。此后,皇马俱乐部的历任主席都与媒体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而媒体对于皇马的支持也使得皇马在更大范围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作为一家世界顶级俱乐部,皇马处处为媒体着想,处处为媒体考虑。每次皇马进行世界巡回赛的时候,都会有大批的欧洲媒体随皇马的包机前往各地。每到一站,皇马俱乐部都会要求组委会一定要做好对媒体的接待,甚至他们会专门派代表考察随队记者将要下榻的酒店。2003年皇马在红塔基地进行集训时,一位随队的西班牙记者生病了,于是在球队乘飞机离开昆明时,皇马俱乐部特意请昆明机场开放了一条特别通道,以便于这位患病的记者可以减少干扰直接上飞机。而为记者亲自推轮椅的则是俱乐部的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当时,他告诉俱乐部其他工作人员,自己的任务就是一路上照顾好这名记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