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洲际篮球冠军杯赛下旬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男篮坐镇京华迎战五支顶级强队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王镜宇)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主办、中国篮球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承办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

  参加本次赛事的是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美洲亚军波多黎各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阿根廷队和亚洲冠军中国队。这6支队伍将进行单循环赛,争夺1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此项赛事的亚军和季军也将分别获得5万美元和2.5万美元的奖金。

  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说,他推动创办这项赛事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中国男篮创造更多和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程万琦表示,他希望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在2008年奥运会上能够进入前四名。

  本次赛事强队不少,立陶宛、波多黎各和阿根廷队都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战胜过由NBA球星组成的美国队。中国篮协副主席王渡说,中国男篮此次参赛主要是锻炼队伍,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所建树。

  王渡表示,中国男篮要想取得进步,没有高质量的比赛锻炼是不行的。这次比赛是一个好机会,因为与强队交手可以发现问题,学习先进技术。王渡认为,如果其他球队的好手都来的话,中国男篮要想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可能没什么希望。如果其他球队的好队员不来的话,中国男篮还是有一定希望。

  负责赛事推广的北京亚洲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在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为感谢前任国际篮联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为国际篮球运动以及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此项赛事特命名为斯坦科维奇杯。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