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路水军出征游泳世锦赛 李桦:锻炼承担08任务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52 新民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明飞赴赛地详细报道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中国跳水队、花样游泳队、男女水球队昨天已经奔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准备参加将于17日开赛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庞大的游泳队将于20日抵达蒙特利尔。中国军团人数是历届之最多达121人,包括71名运动员、24名教练员和26名随队官员。

  中国跳水队先期出发的是吴敏霞、李婷、彭勃、王峰、何冲、徐翔、贾童、袁培琳。他们将参加于先期举行的女子1米板,男子3米板和女子10米台单双人比赛。

  奥运冠军郭晶晶、胡佳、杨景辉等由于参赛的项目日程安排靠后,将于16日启程。

  国家队领队周继红介绍说:“加拿大与中国的时差是12个小时,比赛在露天进行,队员们需要适应场地、气候,包括太阳、风和低温。”

  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表示,国家队此次出征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通过世界大赛锻炼一批能够承担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任务的新人。

  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将于17日开赛,24日结束,前五天将进行女子双人10米台、男子双人3米板、男子3米板、女子10米台、男子1米板。从第六天起,郭晶晶、胡佳等将在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比赛中亮相。游泳比赛将于24日开始。水球、花样游泳等项目比赛也同时进行。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