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镇姚明 训练孤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14 北京青年报

  姚明捧着冰袋独自走出训练馆 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队友练对抗 姚明练投篮 四国赛启程 姚明没法跟———

  回到国内,姚明就有些身不由己,从今天开始他将出席“篮球无疆界”等一系列活动。本来只有昨天他可以进行短暂休整,然而姚明一大早就现身体育总局篮球馆。

  将近中午,男篮队员们从篮球馆旁边的力量训练馆走出,那里面没有姚明,他脚踝的伤势还不允许他做大强度大运动量的练习。北京首钢队的张云松走在最前面,还没等记者打招呼,小云就主动上前说,“是来看姚明的吧,大姚就在后面,马上就出来了。”张云松继续介绍说,“大姚今天已经开始适应性训练了,我们练对抗,他一个人练,主要是恢复性质,投篮什么的。我们明天就要启程到晋江打四国赛了,大姚肯定无法跟队。”杜锋、朱芳雨等几个出来,他们告诉记者,姚明气色挺好的,但真正的训练恐怕要过几天才能开始。

  正说着,姚明最后一个从训练馆内走出,灰色的短袖衫胸前一片汗渍,手里还拿着一大袋冷敷用的冰。李楠、刘炜等国家队老面孔还在与姚明寒暄。

  训练局院内照样遇到追星族

  从训练馆回天坛公寓,姚明并没有选择和队友一起坐专车,而是准备从院内徒步走回宿舍。没想到他那高大的身躯还是起到了“惊世骇俗”的效果,先是几位外国青年上前与姚明攀谈,记者后来得知他们是在总局训练的黎巴嫩青年男篮的队员,他们称姚明是他们心中的偶像。接着从邻近的体操馆内涌出近百名来自中国香港的参观者,其中大部分是小学生。孩子们还有老师一看到姚明就立刻大呼小叫起来,纷纷拥上前来,启动手中各种摄影工具抓拍他们心中的偶像。

  姚明没有停下脚步,也不作刻意躲闪。记者上前询问了一下姚明的伤势,姚明延续了这两天对媒体的一贯做法,只是极其简单地回答了两个字“没事”就继续前行。

  两场热身赛一心为姚明

  下一段姚明尽管将一直随队,但脚踝的伤势令他即使是斯坦科维奇杯这样的重大国际比赛也未必能够出场,如果亚锦赛前姚明不能在国内观众面前亮相,对于很多球迷来说都将是一件遗憾的事情。

  记者最新获悉,目前中国男篮教练组正在积极联系一支美国职业明星队,计划将在8月30日以及9月2日在国内进行两场热身赛,届时姚明将肯定参赛,这也许是亚锦赛前姚明在国内赛场上的唯一亮相和与队友磨合的机会。而通过这两场比赛,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的最终名单以及主力阵容也将浮出水面。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刘艾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