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经济发展论坛找奥运商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7月8日,首届体育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召开,与会各界人士就如何抓住奥运商机,推动中国体育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

  有效利用奥运品牌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无疑是一个极大的促进。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张维新说,奥运会经济给我们的企业带来了新的契机,许多民族企业把企业自身的发展计划紧密地与奥运联系,时刻关注奥运的动态,可以说是
与奥运同步,虽然有比较强的品牌意识,但几乎没有一个企业设有专门的奥运营销或传播部门,缺乏与奥运的专业整合。专家在发言中也提出,抓住奥运契机、树立品牌、大力发展体育产业都不能以过量的、无限制地消耗能源和破坏环境效益为代价。

  专家们认为,奥运不仅是几家企业聚首的寡头峰会。应该全民办奥运、开放办奥运,让老百姓、中小型企业以各自方式参与奥运。北京市律师协会、体育运动法委员会主任刘驰则提到,要通过奥运的契机加强法制的建设。尊重法律,尊重品牌。运用法律的力量,加强体育场馆建设的规范。

  作者:史伟 冯书珍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