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主帅穆里尼奥口出狂言 英超切尔西要加冕五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55 中国新闻网

  新赛季英超联赛尚未打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于近日接受了赛季前的第一次专访。而在这次专访中,葡萄牙人言语犀利依旧,除了详细规划切尔西未来的赛季,他也将第一发子弹射向了曼联。谈下季目标

  首要任务:卫冕英超

  穆里尼奥对于胜利的渴望是永无止境的,因为他是这样贪婪的人,所以他也要求自己的球员如他一般贪婪。上个赛季切尔西是英超最大的赢家,但穆里尼奥仍旧留下了巨大的遗憾。“我想要赢下一切冠军。我之所以会感到受挫,是因为我们没有赢得全部五个冠军奖杯。”

  未来的赛季,穆里尼奥的目标是五冠王,外加主场不败。“别忘了,我们还要打慈善盾杯的比赛。虽然这只是一场小比赛,但至少这是可以给你奖杯的比赛。只要是奖杯,就要争取。”穆里尼奥其实很清楚,拿下全部五个冠军是何等艰巨的任务。“放在十年前或许还容易些,但是我总想赢下全部。客观点说,如果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可以获得五个中的两个到三个冠军,那么我们这个赛季就是伟大的。”

  而下赛季切尔西最主要的任务,是成功卫冕联赛冠军——如果英超和欧冠只能取其一的话。“我一直说获得欧洲冠军的球队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在淘汰赛阶段总是会出现冷门。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比我们少37分,他们却成了欧洲冠军。所以我说,能拿下国内冠军的球队总是最好的球队。”谈竞争对手

  不上进,他们全没戏

  在这篇即将登上切尔西官方杂志8月号的专访中,穆里尼奥用嘲讽曼联的一席话打响了新赛季英超三强间的舌战。葡萄牙人暗示,曼联应该为上赛季一无所获感到羞耻,并称如果他们是一支葡萄牙球队,肯定会因此遭到球迷们的水瓶伺候。

  “我当时真的很惊讶,我看到曼联的队员和教练在最后一场主场比赛结束后竟然还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敬。要知道他们输给了我们是失败者,在葡萄牙,你要是这样做球迷们绝对会朝你砸水瓶。”

  “每个人都说我在切尔西的日子会很难过,因为人人都爱拉涅利。好在我赢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不是那种整天躺在荣誉册上睡觉的人。我不希望人们将来以‘为俱乐部拿下50年来第一个联赛冠军的教练’这种方式来记住我,我还想赢得更多。”

  在新赛季开始前,穆里尼奥警告他的对手们,要是新赛季维持原样,切尔西照样灭了他们。“这个赛季其他球队该知道我们有多强大了,他们必须上进。如果还是老样子,那么他们将绝对没戏。”谈球队状况

  乔·科尔,请保持警惕!

  新赛季的切尔西将比过去的一个赛季更困难,不过穆帅已经作好了准备。“最难的事情不是拿下冠军,而是保住冠军。”

  穆里尼奥向队中几个危险分子发出了警告,包括德罗巴、古德约翰森和乔·科尔在内的球员被穆帅点了名。“德罗巴过去一个赛季表现不错,古德约翰森也是,但如果我再买个新前锋,那么让谁首发?没有人知道。买人的必要是永远存在的,即使从战术角度考虑你不再需要买人了,从精神方面出发你也得不时买点新面孔进来。球员永远不能有那种认为自己好到足够获得主力位置的想法,他们一旦这样想就不会再百分之百付出了。”

  穆里尼奥承认,自己的中场其实已经呈饱和状态了,但他并不排除继续添置中场强援的可能。众所周知,赖特·菲利普斯和埃辛都可能在这星期加盟蓝军。而现在切尔西急需解决的,是安排鲁本、达夫和乔·科尔三人位置的问题。“我知道乔·科尔也可以打中路,但为了保持队型,我一次只能上其中的两个。我们的球队需要随时保持竞争状态。”穆里尼奥的这番话无疑又为自己年轻的10号拉响了警报——虽然上赛季乔·科尔曾是欧洲足坛“乌鸡变凤凰”的代表。谈执教个性

  冷落我,我会很高兴

  穆里尼奥加盟英超后,英国媒体的注意力也从弗格森与温格的身上转移到这个葡萄牙人的一举一动上。抢了别人的风头,穆里尼奥觉得自己是无心为之。“我从来不想主宰媒体,我总是试图帮助他们得到他们所想要的信息,当然,是在保护我自己球队的基础上。如果他们想每天都写弗格森或者温格,而冷落我,我会很高兴。不过,我建议他们不要这么做。”穆里尼奥说,“因为我觉得自己的存在对于英格兰足球绝对是好事一桩——一个新的冠军,新的主帅,完全不同的风格,虽然可能有些人喜欢,有些人讨厌。”(重庆晚报坤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