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一传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今天在日本仙台拉开战幕。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古巴、意大利、荷兰、巴西和日本。

  网上实力古巴占优

  古巴女排在主攻的强攻能力、副攻的拦网实力和大力跳发球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鲁
伊兹和奥尔蒂斯虽然身高一般,但是出色的弹跳能力使得两人绝对攻击能力在杨昊、楚金玲和王一梅之上。再加上中国女排拦网实力有限,古巴女排的强攻突破能力显得更加突出。中国女排强攻能否有威胁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传到位情况和二传传球的隐蔽性,两名主攻也应该在梅萨和拉米雷斯拦网稍弱这点上做足文章。

  一传就是生命线

  一传是中国女排的生命线。在最近一系列比赛中中国队再次暴露出了一传稳定性不足的弱点,此番面对巴罗斯、卡里罗和桑托斯等人的大力跳发球,一传到位率是否能得到保证是中国队最终能否赢球的最重要因素。如果一传得不到保证,中国女排的快变战术将受到极大限制,二传手冯坤处理乱球的能力一般,很容易给中国队造成混乱。发球变化较多的中国队应该狠抓发球环节,力争摧毁对手的心理防线。古巴队的大力跳发球力量大、速度快、落点刁,这就给周苏红、刘亚男和张娜组成的“铁三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旦一传出现问题,冯坤必须要注意变通,攻手则需要在扣球技巧上有所变化。

  “下马威”很重要

  中国女排向来有“慢热”的毛病,首局比赛一般很难进入状态,往往丧失领先的机会。古巴女排年轻气盛,求胜心切且心理波动较大,这就给了中国队可乘之机。一旦中国女排在开局阶段能够表现出高昂的斗志给对手一个“下马威”,必然能够使得后面的比赛进展更加顺利。(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