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欲办两场热身赛——帮助姚明与全队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34 中国体育报

  刚刚以四胜一负的战绩结束中美对抗赛的中国男篮,目前仍在北京潜心备战将于7月15日开始的两站四国邀请赛。中国男篮在中美对抗赛中的精彩表现,让众多球迷对新一届国手们连连称道,但国家队核心人物姚明因腿伤缺席,让球迷们在大呼过瘾之余难掩遗憾。

  据了解,姚明刚接受完手术,目前仍处于恢复期,要重返赛场至少要等到8月中旬。如何在9月初就正式打响的亚锦赛之前让姚明有个热身的机会,同时还要保证姚明的身体状况
,成了男篮教练们关心的问题,他们希望能专门为姚明量身定做两场热身赛,以便让姚明尽快与这支汇集新帅新人的中国男篮磨合,借此检验整个新一届中国男篮的内线核心打法。

  目前,中国男篮教练组正在积极联系一支美国职业明星队,计划将在8月30日以及9月2日在国内进行两场热身赛。亚锦赛开赛在即,因此这不仅将是姚明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进行磨合的机会,同时也是亚锦赛前姚明在国内赛场上的惟一亮相。通过这两场比赛,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的最终名单以及主力阵容也将浮出水面。目前,两场比赛的承办地尚未正式确定,但已有多个城市表示出积极承办的愿望。中国男篮教练组表示,在选择赛事举办地点时,将会从交通、场馆等多方面进行考虑,为中国男篮的热身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要拉练要精练。

  作者:田 源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