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队员正处青春躁动期——重庆围棋队求助心理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重庆7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处于低谷中的重庆围棋队,在围甲联赛进入休整期后,开始向心理专家求助。主教练杨一表示,希望通过心理咨询与辅导,帮助全队队员逐步走出低谷。

  围甲联赛8轮战罢,重庆建设摩托队积分排在倒数第四位。而在围甲联赛前五年,重庆队连续5年夺得冠军。

  主教练杨一认为,处于青春躁动期的重庆队队员,需要借助心理科学进行心理调整。

  重庆围棋队请来了在重庆市体育局任职的符明秋,她是西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也曾担任中国女足队的心理辅导专家。符教授与重庆队的几名队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帮助他们进行了心理辅导和调整。

  尽管心理咨询与辅导已经普遍运用于体育界,但在围棋这样特殊的项目还很少使用。杨一说,这次心理咨询为队员解答了许多心理方面的疑问,队员的感觉也比较好。他说:“心理方面的问题不可能快刀斩乱麻,做一次辅导就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在联赛间歇期以至于以后的比赛中,我们可能还会求助于心理专家,相信这能帮助队员走向成熟。”(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