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巴巴西中国三大夺冠热门 意大利未得过大奖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8:25 哈尔滨日报

  尽管主教练陈忠和过于依靠老队员使得中国队在预赛之后体力大幅度下降,从而造成球场精力不集中,略显疲态,使得中国队近三场比赛场面相当难堪,但是中国女排的实力毋庸置疑。主攻手杨昊虽然缺乏绝对实力,但是其扣球技术的日益成熟使得她成为中国队最为稳定的进攻点;副攻手刘亚男的状态明显回升,她的快球经常为中国队打开场上的局面;接应周苏红尽管以参与快攻为主,但是其出色的地面防守和稳定的一传是中国女排制胜的关键因素。中国女排只要在思想上重视对手、加强一传到位率和对重点队员的盯防,顺利突围的可
能是很大的。

  在主将马列安妮和法比亚娜缺阵的情况下,巴西女排依旧能够击败古巴等队获得八胜一负的佳绩,显示了该队不俗的后备力量。如何确定主力阵容一直是泽·罗伯托颇为头痛的事情,接应位置上谢拉、雷内塔均有不俗表现,主攻位置上杰奎琳、帕乌拉和萨萨三人也是竞争激烈,即使在二传位置上究竟是选择卡尔罗还是马赛尔也让人颇费思量。二、四号位攻击力强是巴西女排的优势所在。

  前两站比赛古巴女排主力悉数登场,她们获得六连胜。预赛结束之后,鲁伊兹以60%的扣球命中率高举榜首,卡里罗在最佳发球的统计榜上也是名列首位。技术统计反映出古巴女排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关键时刻“掉链子”是古巴的痼疾,只要克服这个弱点古巴夺冠前景一片光明。

  意大利女排是四强中唯一没有染指过大奖赛冠军的球队,意大利女排年轻,结构较为合理,随着比赛的深入该队的整体打法已经日趋成熟。不管是森托尼、菲奥林、奥托拉妮的强攻,还是安萨内罗、文森兹和巴拉扎的拦网和快攻都具备较强的实力,尤其是意大利拦网出色使得该队整体的拦防水平不俗。虽然预赛中该队在与古巴、巴西和荷兰的对阵中均有败绩,但该队旺盛的斗志和突然性极强的爆发力让很多球队都吃过苦头。如果奥托拉妮的一传能够稍有进步让她不至于被博尼塔换下场的话,意大利女排的攻击力会更加强大。

  相比之下,古巴、巴西和中国女排整体稍占优势,三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