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大型体育轻喜剧应运而生 众体育名人倾情加盟参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8:19 重庆晚报

  【编者按】以“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为理念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越来越加快了自己的脚步。中国如何迎接中国人举办的奥运会?让体育的理念与精神深入千家万户?让奥林匹克的宗旨与思想为广大民众所接受?影视宣传,不失为诸多环节中的重要方面。因此,23集大型体育轻喜剧《快乐就好》就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了,而这部戏的拍摄得到了中国体育军团顶尖人物的大力配合。各路好手在他们训练闲暇时亲临剧组,投入拍摄,使本片大增色彩。进棚之际,只是一点好奇;拍摄之后,却感受颇多,每每要求如再
有这样的戏,一定再找他们来拍摄……

  大社会的小窗口

  《快乐就好》剧情简介北方某大城市的某个家庭的若干成员,他们年龄不同,职业有别,性格有异,但他们热爱生活,他们对体育并不喜欢,但后来逐步喜欢并迷恋上了这东西,以致他们的言谈举止离不开体育。体育在他们身上别有意味,他们对体育时而疏远时而误会时而深邃时而亲密。生活让体育走入家庭,体育在这个家庭中大放异彩。在与体育碰撞的过程中,张家成员的喜怒哀乐,折射了中华民族对体育的态度与情感。本家庭重要成员张无疾酷爱体育,在赵先达的策划帮助下,在体育产业轰轰烈烈的大潮中开办了一家“九州要脸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在这个家庭和公司的人生舞台上,体育再一次放射出应有的魅力。如何关注体育?如何让体育服务大众?大家同样可以从中获得悟性。

  剧情点评:该剧不是美国的好莱坞大片,不是香港的动作片,也不是爱情剧,仅为小巷人家的百姓故事。他们热爱体育,他们谈论体育,他们评说体育,他们的一举一动被吸纳进了本剧之中。简而言之,该剧让观众在轻松中接受体育理念,在欢乐里感觉健康、幸福。

  申雪/赵宏博

  【剧中角色】高高大大的赵宏博一改本来面目,戴上了大盖帽,舍运动员不当,干上了工商干部,他进门之后就大喊大叫,要求“要脸公司”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公司老板和职员被他吓得屁颠屁颠,唯唯诺诺。与之同时,又进来一个女的,人们说这不是申雪姑娘吗,没错就是她。她也改行了,她也当了干部,她出演的则是消协负责人,别看她是女孩子,说话文静,但掷地有声,同样把“要脸公司”的几个人镇得够呛。

  【触电点评】申雪、赵宏博在冰天雪地里是一对“花一样的舞者”,在戏里也有合作与默契。他们在维护消费者利益的同时,也提示“要脸公司”的人们千万不要上了某些消费者的当。工商消协干部怎么前后脚转身就是两个立场?欲知详情如何,只能在《快乐就好》的豪华篇章中寻觅他俩的巧妙与流畅。

  【触电感觉】很高兴参加这部戏的拍摄,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情景喜剧的拍摄,希望我们作为体育明星,也一样能在这部戏里给您带来欢乐!

  张国政

  【剧中角色】如此大力士在本剧中扮演什么角色?打死你也不知道。还是让我告诉你吧,他在《快乐就好》中扮演一位得了怪病的患者,每天神经兮兮,全身痒痒,莫名其妙,叫苦连天,少气乏力。大力士少气乏力谁也不相信,看到这里您已经忍无可忍,笑了起来。《快乐就好》全是这种出其不意、令人捧腹的错位。

  【触电点评】堂堂正正,奥运冠军,大力士般的张国政居然得了怪病,四处在寻找医生,你相信吗?相信也好,不信也罢,反正这就是他的某个生活片断。林医生见了他就发愁。他得的不是性病不是艾滋病也不是口眼歪斜症,而是一种叫做“不是病的病”。得上这样的病,还不要了张国政的命!别急,这要看《快乐就好》怎么为你排忧解难分忧愁。

  【触电感觉】 非常高兴参加情景喜剧《快乐就好》的拍摄,确实非常开心,祝愿大家有很好的心情,有很好的未来!

  罗雪娟

  【剧中角色】如此体坛大腕,在剧中突然变了模样,再不是叱咤泳坛的英雄而是喜欢游泳的普通一人。剧中的她喜欢游泳,也想让大家都能喜欢,于是她推门来到了老张家,想叫张真美前去游泳。怕张真美晒坏了皮肤,罗雪娟在剧中还带着特制的护肤品相送,这哪像奥运冠军高不可攀,完全是邻家小妹的那种可亲可爱。

  【触电感觉】 来之前确实不知道参加这部戏的意义,当说完那几句台词之后,才明白了,推广体育确实很有意义。

  王海滨

  【剧中角色】王海滨在剧中扮演一位反兴奋剂的官员。兴奋剂已像毒品到处蔓延,小学生考体育也在偷吃兴奋剂。结果,那小东西张荀比赛场上像飞人,立定跳远和长跑两项超常发挥,得了第一。记者采访小同学张荀,问他为何平时成绩很差,现在一下子跑得如此出色?张荀在两位阿姨的软磨硬泡下还是一五一十招了出来,说爸爸给他吃了兴奋剂。在新闻媒体的检举下,我们的王海滨出现在了老张家。老张家看到反兴奋剂官员来到,先是紧张,后是镇定,欲知后事如何?非看故事不可。

  【触电点评】这就是奥运花剑亚军王海滨,文质彬彬,举止端庄,不久前却大发雷霆,他火急火燎闯入了民宅,欲抓某个偷吃兴奋剂的孩童。至于这是项庄舞剑、挑灯看剑、偏锋花剑、华山论剑还是刻舟求剑,这里没有答案,一律请读者在想像中自便。想什么剑就有什么剑,誓把兴奋剂一剑拿下。

  【触电感觉】 很高兴参加这部戏的拍摄,真如剧名,快乐就好!希望大家多关心击剑,多关心竞技体育。

  吕林/王涛

  【剧中角色】一高一矮,一胖一瘦,一南一北,一左一右,一直一横,一近一远,差别如此之大,却心灵距离为零。这就是老给中国拿金牌的王涛和吕林。在中国乒乓球处于低潮的时候,是他们为中国拿回了男子双打金牌。他们的合作据说总是那样天衣无缝,似有心灵感应。在剧中,王涛是长官,吕林是战士,一身迷彩服判若两人,闯进老张家,搜捕恐怖分子。

  【触电感觉】我演的这一集是一家人平时缺乏体育锻炼,上坟归来体力不支的故事,告诉人们体育锻炼非常重要。情景喜剧作为推广体育文化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方式。2008奥运会就要来了,希望大家多为中国体育加油!

  莫慧兰

  【剧中角色】“莫式空翻”那是以往的故事了,现在的新闻记者莫慧兰又有新的故事了。她在一个夜晚悄悄来到了《快乐就好》剧组,稍作化妆就进入了角色。她的戏几乎就是演自己,扮演着某个媒体的新闻记者。莫慧兰在剧中第一次介绍了什么叫做心理医生的“猛虎扑食”和“三下五除二”。没有“猛虎扑食”和“三下五除二”就没有剧中的“起死回生”。没有莫慧兰神吹乱侃,金铭就不会有“黄河黄河我是长江”般的登场亮相。情长纸短,精彩格局只能在画面中体现。

  【触电感觉】 体育明星的演技可能不如演艺明星,但是我们参与这样一件事情更多的是向大家传递一种体育的精神。

  钟 灵

  【剧中角色】这位釜山亚运会上的艺术体操个人全能的冠军,腰柔腿软,身段婀娜,眼睛传情。词典里的形容词多的是,怎么形容这美孩子都不为过。如此钟灵毓秀的孩子,在本剧中扮演的角色却好不到哪里,只是一个社区里的工作人员。这个工作人员的工作非常简单,就是到别人家里查表抄字收煤气费。她到老张家来查煤气和收水电费。不料这一来却影响了策划大师在家里的神神秘秘和神经兮兮。她话中有话,连讽带刺,让那不安好心的策划大师无计可施,气急败坏。为何这般厉害,故事里说得更加详细。

  【触电感觉】 很高兴参加《快乐就好》的拍摄,要知道,体育明星也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祝愿大家身体好心情好!

  刘 宇网络编辑:翁正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快乐就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