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月中国体坛一如夏日气温 是咱魅力大还是腰包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8:18 大众日报

  7月的中国体坛,一如夏日的气温,陡然热了起来;魅力似乎也展现得似雨后的夏花,光艳而迷人。

  7月初,法国国际足球巨星亨利刚到中国转了一圈,装着满口袋的名利满意而去。7月22日,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又将携七大巨星(齐达内、贝克汉姆、罗纳尔多、劳尔、卡洛斯、欧文、菲戈)再次登陆中国,现身天津;而英超巨子曼联足球俱乐部也将于7月21日启
程飞赴首站香港,既而飞赴北京,开始他们的亚洲之旅中国之行。这还没完,因为NBA的篮球大篷车也将首次驶出美国,开到中国来,在中国转悠上一个夏天。

  国外体坛豪门巨星如此青睐中国,着实让我们受宠若惊。是咱的魅力大,还是咱的腰包鼓?稍微回顾一下,答案似乎很明确:中国人的钱好挣!

  2003年2月,英国国家足球队访华,他们来,是为了让我们陪他们练球,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欧洲杯,就这,我们还付出了40万美元。2004年7月,皇家马德里的6大巨星赶到昆明,与中国球迷“零距离”,200万欧元轻而易举地送给了他们。此后,巴塞罗那足球队奔赴上海,利物浦足球队光临香港,NBA中国赛转战京沪……外国体坛豪门和巨星走马灯似的在中国大地上穿梭过往,成捆的人民币在被兑换成欧元、美元后,流向它们原本诞生的地方。而留给我们的呢?似乎只是亲眼目睹国际偶像后的惊声尖叫和一种自慰式的心理满足或快感!

  “这里人傻,钱多,速来!”中国人给予他们的令人意想不到的热情,使得这些国外体坛豪门巨星欢呼雀跃,呼朋引伴。

  “到中国休假赚外块”!眼下好象已经成为他们的时尚之语。

  体育无国界,体育的国际交流无疑是值得肯定和推进的。但什么交流都应该讲求一种平等的原则,付出了代价,就要得到相应的回报。如果你用巨资请来了国际体坛豪门大腕,他们只是给你来点花拳绣腿,甚至只是来走走台,亮亮相,那这种所谓的交流就没什么积极意义,自然也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以往的事实已经充分证明了这点。

  当然,面对用金钱买来的体育之娱乐,我们也无须杞人忧天。毕竟,这只是娱乐。中国的足球或者篮球,不会因此而腾空直上,也不会因此而飞流直下。

  最终想表达的,其实也就这么一句话:你们花钱买乐子,记得要自己掏腰包啊!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