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落幕 中国队夺得20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8:17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中国举重协会消息,参加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的中国队12日从法国返回北京,他们在本次比赛中共收获了20枚金牌和5枚银牌。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12名运动员参加男、女9个级别的比赛,其中不乏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石智勇以及奥运会亚军吴美锦等名将,也包括杜炳好、曾英等国家队的小将。

  在雅典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中国名将在大学生锦标赛中表现不俗,女子75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20岁的刘春红轻松摘取该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金牌。福建小将吴美锦众望所归地拿下男子56公斤级的3枚金牌,领先总成绩亚军得主54公斤之多。唯一的遗憾来自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金牌得主石智勇,他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因为挺举三把失败而与挺举、总成绩奖牌失之交臂,不过最终夺得该级别的抓举金牌。

  男子新人表现出色,广西21岁的杜炳好在62公斤级比赛中包揽3金,福建选手杨祥榕也囊括了77公斤级的3枚金牌。

  此外,中国女将林延苹、刘霞分别在75公斤以上级和63公斤级比赛中拿下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杨厚芹摘取女子75公斤级的3枚银牌,曾英在5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抓举金牌和挺举、总成绩2枚银牌。

  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本届锦标赛是7日至10日在法国南部的卢贝新城举行的。据中国举重协会官员介绍,世界大学生举重锦标赛属于国际二级比赛,比赛水平不高,不过欧洲选手实力强劲。中国队此行达到了适应新规则、锻炼新人、检验前一阶段训练成果的目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举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