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筹备有序 中国最优秀选手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8:09 东方网-文汇报

      田联高官下旬来沪检查,SMG出任主播机构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国际田联将派出两名高级项目主管于本月19日至24日前来上海,检查将于9月17日进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准备工作。这是记者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主播机构签字仪式上获悉的信息。

      国际田联对于上海首次举办高级别的田径大奖赛高度重视,不仅突破了各个级别大奖赛之间严格的晋级规定,破格特许上海直接举办国
际大奖赛;而且同意将此项赛事冠以“黄金”称谓,赛事全称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已在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公布。

      据悉,在第一年比赛结束后国际田联将对整个赛事进行综合评估,以确保比赛达到一级大奖赛的标准,一旦通过则将可以继续连办四届。所以,上海方面对此高度重视,争取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第一年就取得圆满成功,在三年之内成长为亚洲最成功的田径大奖赛,在五年内力争晋级超级大奖赛,成长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田径大奖赛之一。

      在参赛人员方面,中国运动员除了刘翔领衔之外,国际田联已同意在每个比赛项目上保留两个席位由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参赛。国外选手中,现已确认的世界级高手中有刚刚打破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2003年世锦赛男子万米冠军、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勒等。此外,包括男子百米名将格林、蒙哥马利等明星也正在积极联系之中。

      而在昨天的签字仪式上,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成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主播机构。除负责赛事转播外,SMG下属的所有频道还将在赛前进行强力宣传,由刘翔出演的赛事宣传片已经在其下属的各电视台滚动播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田径新闻 全部上海黄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