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盖天力顺利通过“29条军规” 盖茨续约可能性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7:23 三秦都市报

  经过近三天时间的“精抠细磨”,中国篮协CBA准入标准评估小组昨日结束了对陕西东盛篮球俱乐部的考察。由于“29条军规”对东盛盖天力来说,是他们一直努力的一个方向,因此整个评估过程比较顺利,甚至在诸如比赛场馆、后备力量的打造等方面还颇受好评。其实,“准入核查,盖天力一切OK”也是东盛盖天力早就预料到的一个结果,因此,他们也已把工作重心转向了提高球队实力方面。

  盖天力“过关”没商量

  虽然,要等到8月10日,篮协才能正式公布具备参加下赛季CBA资格的俱乐部,但从目前情况看,盖天力顺利通过本次准入核查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据介绍,从评估组10日中午到达西安后,立即开始按照“29条军规”的要求,逐条核查东盛俱乐部的落实情况。可以说,在中国篮协所要求的29条准入条款中,虽然在很少一部分“软件建设”上由于双方对条款或者文件的理解上有所差异而被善意提醒,但总体上看,东盛俱乐部没有遇到太大问题,比如“俱乐部必须拥有或协议拥有一支不少于12名注册球员的二线队伍;主场体育馆座位必须在4000个以上;俱乐部必须向中国篮协缴纳参赛保证金700万元人民币;俱乐部每年提供给二线队伍的经费不少于50万……”等等这些硬性的必备条款。对于比赛场馆问题,东盛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表示:“由于篮协要求主场的座位数不少于4000个,我们下赛季主场初步定在市体育馆,评估小组对这个球馆也非常满意。由于我们提供的是一份合作意向,按照要求我们会尽快将正式合同上报篮协。”至于结果,李少华则表示:“从篮协所规定的内容来看,我们早就达到了这些要求,因此评估对于我们来说应该没问题。”

  新赛季盖茨“有点悬”

  “准入”没有多大问题,球队也要赴济源参加中国篮协组织的“集中夏训”,东盛俱乐部也就自然而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了一线队的夏训和球队调整(内、外援引进)方面了。李少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有关内援的选择和签约等工作还没有全面展开,但优化‘本土球员’的人员配置应该是我们对球队进行调整的基础;其次是外援的选择,我们在上赛季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与第二外援的糟糕表现不无关系,因此,新赛季我们在外援的选择问题上会更慎重、更果断。”当记者问到盖茨是否续约的问题时,李少华告诉记者:“这要看我们在内援市场上会有什么样的收获。”很显然,虽然李少华没有直接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但从其态度来看,年龄偏大、伤病增多的盖茨对俱乐部来说,已经不是不可或缺的“人物”了,而从其上个赛季在体能、技术等多方面的发挥来看,新赛季盖茨“续约”盖天力真的是“有点悬”了。

  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周飞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