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八名小将跳级进国足 朱广沪否认拔苗助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5:24 重庆晨报

  8名国青队员入选备战东亚四强赛的国足阵容,这引起了各方面的广泛争论。不过在朱广沪眼中,年轻球员的入选对他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并不存在拔苗助长的问题。

  事实上,在朱广沪结束联合会杯考察回到国内后,关于国青球员的使用问题就一直是他和足协高层反复讨论的重点。朱广沪坚持认为,如果短时间内只有一支国字号球队,国青球员必须要尽快批量进入国家队,并通过训练和比赛来不断成熟,“在足球发达国家,20
岁左右的球员进入国家队并不罕见,作为有层次的更新换代,也需要国家队有合理的年龄结构。”

  另外,之所以足协最终提出国奥缓建,也是因为朱广沪和足协高层达成了某种默契,即让未来国奥队的核心组成力量进入国足的常备兵团,这样既能起到提前打造“08力量”的作用,而朱广沪也能避免国足国奥一肩挑。

  当然,目前这支国足中,真正能参加0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球员不超过一半,而未来两年国足几乎没有大的比赛任务,所以对很多大龄国脚而言,本次东亚四强赛甚至是他们最后一次代表国足出征正式比赛,这也逼迫朱广沪必须未雨绸缪培养新生力量。

  “这不是拔苗助长,而是在他们这个年龄,理所当然应该上的一个新的层面,因为他们注定是中国足球未来的核心力量。”朱广沪表示。本报记者刘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亚四强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