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会开幕式:最具挑战 一项全球瞩目的创意产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2:57 竞报

  观察人/Sam Carter山姆·卡特(加拿大艾米利艺术学院教授,奥运会开、闭幕式设计专家)

  从最早的比赛开始,创造性就是核心的比赛精神,并伴随着多种文化活动。奥林匹克的设计和产品一直是一项通过体育、艺术、技术和奥林匹克精神反映文化的“创意产业”。

  或许对于承办国最具挑战性的就是开、闭幕式的设计、产品和传达。这种视觉表现反映了奥林匹克协议以及举办国、举办城市的地域和人民的精神。这种表现提供了对发展到21世纪科技使用的洞察。

  关于古代和现代奥运会的起源和传统的总看法,需要探索在开、闭幕期间与设计和产品相联系的创造性过程,当地和全球层面的全行业市民的参与,包括志愿者和学者,政府官员和商人。(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