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胜利由其他因素决定 巴黎市长:他们越过规则界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2:41 东方早报

  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终于愤怒了,法国时间本周一,德拉诺埃手拿前一日出版的英国《观察家》向坐在巴黎市议会厅里的议员们挥舞道:“女士们,先生们,你们一直在说我是一个软弱的失败者,但现在证据就摆在你们面前,瞧,伦敦的确作弊了。”

  自从伦敦“意外”赢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之后,德拉诺埃就一直颇有微词,还像一个目击证人般一遍遍地重复着“我看见不断有人从布莱尔的房间走出来,那里简直就
是一个买卖利益的跳蚤市场”。正因此,坐在市政厅里的反对党们总嘲笑这位市长像个“长舌怨妇”。

  然而《观察家》爆出的布莱尔和其他三城的“幕后交易”,令德拉诺埃重燃“斗志”。他在演讲中暗示伦敦在很多方面都违反了国际奥委会(IOC)的申办规则。

  “根据规定,申办城市不得评论竞争者的申办状况,请问,这五座城市里,哪一个没有遵守这一条?”这位巴黎市长显然指的是伦敦奥申委中的某位委员在投票前的言论,此人声称刚刚举办了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法兰西体育场不是专门为田径比赛设计的。

  不过无论德拉诺埃“证据”有多充分,都改变不了巴黎失败的事实,因为连IOC主席罗格都已经发表言论,称伦敦赢得光明正大,“虽然有时无限接近某些限制”。

  “我并不觉得伦敦像罗格先生说的那样在规则边缘摇摆,而是已经越过了这一界限。伦敦的胜利不是由奥林匹克本身,而是由其他因素决定的,所以我们没有输掉这场竞争,也没有输掉我们对奥林匹克规则和规范的尊重。”

  当巴黎市议员质询市长为何不能像伦敦那样在申办的最后阶段采取积极的游说活动,德拉诺埃一脸严肃地表示:“我承认我们的申办存在缺点,但我始终不认为这其中任何一项弱点会影响最后的结果,而且我们从来不后悔在最后时刻依然遵守规则(暗指‘游说’有悖规则)。”

  不过这位嗜烟如命的巴黎市长在投票日并非一无所获,“我就把这天定为我的胜利日,因为我戒了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伦敦申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