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样年龄却过不同生活 刘翔父母"不敢"去北京看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1:20 东方早报

  几千英里之外,刘学根和吉粉花坐在电话旁等待着儿子的电话,“喂?翔翔吗?”昨天晚上9点多,刘翔打电话给爸妈,“原本我和他妈妈打算11号或者12号去北京看他的,但是后来想了想,过去了他还要整天陪着我们,这会让他更累,就算了。”出去了那么久,刘翔想家了,他也希望爸妈能够去北京看他,但是他也理解父母的担忧。

  已经有5年了,刘翔没能在家里过生日,自从18岁开始,每逢7月正是田径比赛的高
潮时期,刘翔几乎都在国外,“从那个时候开始就没再给他过生日,我还记得最后一次给刘翔过生日是他20岁的时候,我们把他生日提早到了5月1日,在饭店里摆了两桌,把亲戚全喊上了,再往前,就是他10岁生日,那个时候生活条件逐渐好转,我们请亲戚朋友去饭店里吃饭,摆了六七桌呢,对了,我还记得小时候翔翔生日的时候,我和他妈妈送给他一个地球仪作为生日礼物……”刘学根笑着说,没想到现在这只地球仪还真派上了用场,刘翔满世界地飞。

  明天,是刘翔爷爷88岁生日,今天晚上,刘翔全家会去他爷爷家祝寿,“儿子,你明天晚上千万别忘了打个电话过来,给你爷爷拜个寿。”“放心,我肯定会记得的。”“那你还记得你老爸和老妈生日是什么时候吗?”“怎么会不记得,你是4月的,老妈是5月的……”

  22岁的刘翔,过着和同龄人不一样的生活,他没有同龄人的自由,然而在父母眼中,刘翔仍旧只是一个22岁的大男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