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从健身到护肤样样时尚 九球天后不为台球为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1:05 竞报
从健身到护肤样样时尚九球天后不为台球为美丽
潘晓婷

  她从16岁开始打台球 从健身到护肤 样样展现时尚个性———

  23岁的潘晓婷,7年前接触“九球”运动,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国内排名第一。全国比赛中,潘晓婷共获得14个冠军,时至今日,国内还没有人能够达到她的高度。2002年潘晓婷迎来了自己的事业高峰———在日本举行的第35届世界女子九球公开赛中,潘晓婷一举夺得冠军。去年,即使在代表着“九球”最高水平的世界杯中,潘晓婷也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九球天后”的美誉一时传遍全国。

  如今,潘晓婷走到哪里都是人们关注的对象,这个年轻的女孩子不仅球打得好,人也长得漂亮。

  俗话说“女大十八变”,对比潘晓婷现在和两年前的照片你就会发现在她身上的惊人变化,说起这个变化,晓婷微笑着说,“没有啊,我就是摘掉了眼镜而已,做了近视手术嘛。”

  当记者告诉晓婷想请她谈谈自己的美丽心得的时候,晓婷咯咯笑起来,“好啊好啊,这个我最在行了。”

  护肤:喜欢自己做

  尽管是出来参加比赛,晓婷房间的梳妆台上还是摆满了护肤品,她耐心地一个个拿起来给记者讲诉自己的使用心得,晓婷说自己几乎不去美容院做脸,“在美容院做脸,我总觉得洗不干净,做完黏黏的,只想立刻冲出去洗脸,还是自己在家做好。”

  晓婷平时几乎不怎么化妆,她说化妆品对皮肤伤害太大了,不过自己对于护肤倒是特别在意,“年轻的时候就要注意保养皮肤,不然有了皱纹就不好办了!”晓婷笑着说,“有一次我去外地比赛,面膜用完了,又没有时间出去买,就把香蕉碾成泥敷在脸上,效果特别的好。”

  晓婷说自己平时在饮食方面并没有什么忌口,“很多人吃辣椒都会长痘痘,还好我不会,我挺喜欢吃辣椒的,不过我倒是不吃芹菜,因为听说芹菜容易吸收黑色素,吃了以后皮肤会变黑。”

  着装:最爱黑色装扮

  晓婷打开箱子,一件一件地把自己喜欢的衣服拿出来给记者看,“我有好多黑衣服,因为黑色的衣服穿起来酷酷的,打球的时候也可以穿。”

  晓婷还告诉记者,自己买衣服除了去商场,其实还经常去一些外贸小店,“上海的淮海路啦、徐家汇地下商场啦,我都经常去逛,那里的衣服样式好看,价钱也不贵,你看我这两条牛仔裤不错吧?我砍价下来才100块钱哦。”

  “我的这些衣服要么就特别简单,要么就特别复杂,因为我老是变风格,一段时间喜欢休闲的,一段时间又喜欢妩媚的。不过我穿衣服倒是从来不穿特别露的,什么吊带啊、低胸啊,我都不喜欢,我爸妈也不让我穿。”晓婷吐了吐舌头,顽皮地笑了。

  首饰:好想扎耳洞

  谈话间,记者注意到晓婷脖子上带了一个貔貅,晓婷说,这是自己的护身符,是从福建请回来的,“你看,还有我这条水晶和碧玺,都是能给我带来好运的。”晓婷说着举起左手,“右手这个银镯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了,是我妈妈用外婆去世后留下的一个银元给我打的,出门的时候妈妈还会经常给我放一些桃木的小玩意在箱子里,说是避邪用的。”

  “我特别想去扎耳洞,因为我觉得戴耳环很漂亮,可是我很怕疼,一直都不敢。”晓婷笑着说,“可是每次看见那些好看的耳环我就走不动了,我是不是特别矛盾啊?”

  健身:自己练瑜伽

  晓婷的房间的地板上,铺了一张白色的浴巾,记者好奇地问她这是干什么用的,她笑嘻嘻地说,“练瑜伽啊。”

  晓婷说因为自己吃东西没什么忌口,所以就容易长胖,“打台球运动量太小,跑步我又坚持不下来,就常常自己练练瑜伽。别看我没经过什么专业训练,但是我的韧带特别好,很多高难度的动作都可以做。”说着,晓婷就给记者演示起来,“我常常觉得,如果我当初去练舞蹈,应该也可以跳得很好。”

  链接

  “九球”也叫“花式九球”。作为台球的一种,花式9球台子小、除母球外共有9个彩球。9个彩球摆成菱形,1号球位于置球点上,9号球位于菱形中间,其余球可任意摆放。开球选手在开球线后,自由选择开球位置,从1号彩球开始打起,依序把9号球打进袋,算赢一局,台面上的目标球永远是最小号码的彩球。

  作者:李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潘晓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