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生日母亲送上贴心话:儿子别累着 照顾好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00:33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是刘翔22岁的生日,吉粉花已经记不得儿子多久没在这天回家庆生了。昨天,这位冠军妈妈聊至兴起时说,前几天刘翔官方网站曾找她,让她在儿子生日时送些祝福。当时面对所有人,她希望翔翔以后能在跨栏事业上越跨越顺。但私下里,她也有最贴心的话要送给儿子。“这话只是对儿子一个人说——儿子,别太累了。”

  每位母亲,在自己孩子过生日那天总会开心和自豪地说:“我孩子又长大一岁,又
懂事了许多。”但在吉粉花看来,自从翔翔从小学四年级进入体校以来,她就再也感觉不到那种快乐了。

  吉粉花昨天再次戴上老花镜,细细翻阅起了儿子近20年来的所有照片,回忆起以往的快乐时光:“以前,我们家翔翔过生日很开心的。每次即要带他出去玩,又要给他买礼物。”吉粉花笑着说:“翔翔小时候过生日喜欢出去玩,吃些好吃的。尤其在中国刚有肯德基时,每次过生日他总会吵着要去吃。后来再大一点,他就不爱动了,又开始问我们要礼物了。什么变形金刚、其他小玩意的,刚开始我觉得挺烦,但现在回想起来,真想他多问我们要些东西,最好不要像现在这样什么也不要。”

  吉粉花只记得在刘翔20岁生日时给儿子买了条金项链,“此后的两年我就再也没有给他买过什么。”

  不仅是没有送礼物,从刘翔干上体育那天起,几乎就没有按时在家里庆祝过生日。“2003年的时候,那是他第一次参加黄金联赛。我们为了不影响他比赛结果提前在5月1日就先给他过了生日。”吉粉花说着说着也心疼了起来:“你说我不想让他回家和我们一起庆祝生日吗?如果我说不想,那肯定是骗你的。这次他过生日我们原来就打算去北京看他的。”

  越说越激动,吉粉花将心中的愤懑发泄了出来:“我们不去北京,是我们不忍心看孩子再劳累。我们只是想让他一个人好好静静,快点调整过来。不要天天为了比赛,常常看似睡不醒的样子。”

  吉粉花说,生日不生日她现在根本不看重,她最担心的就是刘翔的身体。“上次去美国回来他瘦了5斤,我估计现在肯定更瘦了。我知道他现在也没有办法只能硬挺,但我还是想在他生日的时候告诉他,希望他照顾好自己,别让自己太累了。”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