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黎提前盘算“奥运硕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3:06 竞报

  据新华社电 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尚且不知能否到手,候选城市之一的巴黎已经打起2012年举办奥运会的“算盘”。

  据巴黎支持奥运大企业俱乐部主席阿诺·拉加代尔提供的数字,如果巴黎能夺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将可以为法国创造出4.2万个长期就业岗位,7年间可以为法国国内生产总值贡献350亿欧元。这一数字与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调查结果相吻合。

  调查认为,2005年到2012年间是奥运会的准备阶段,相关收入可达到60亿欧元,创造6万个就业岗位,其中1.4万直接与奥运会组织和举办有关。除了巴黎,兰斯、南特、马赛、里昂和拉罗歇尔5个城市在奥运期间将举办足球和帆船等项目,因此获得经济利益的不光是巴黎,而是整个法国。

  这家咨询公司的调查结果还显示,建筑、公共工程、体育、旅游和服务业是受益最大的行业。从2012年到2019年,得益于举办奥运会,平均每年可以有50亿欧元的进项,并可以创造4.5万个就业岗位;其中旅游业占2.2万,体育行业2万多。(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