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加坡视觉大餐 不看你会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3:06 竞报

  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将于7月6日至9日在新加坡举行,此次会议上的第一项议题就是投票产生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我们在经历过2001年莫斯科全会上的亲“心”体验、“心”临其境后,这一次的新加坡全会仿佛与我们拉开了距离。事实上,这次新加坡全会上的一些话题同样分量足够,也应是我们所关注的内容。

  来说一下投票的规则,第一轮要求申办城市所在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不能参加投票,
这样的委员有14人,另外,不久前传出有受贿丑闻的保加利亚委员,失去了参加投票的资格,而且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不能参加投票。

  罗格参加投票只在一种情况下才会出现,即如果最后一轮两个城市对决,双方得票相同时,罗格此时可以投下最关键的决定胜负的一票。除此之外,罗格都不参加投票。

  国际奥委会一共有116名委员,按规定除去16名委员后,这样,此次新加坡全会首轮将恰好有100个委员,一共100张选票。

  后边,随着一些城市被淘汰,一些淘汰城市所在国家的委员将获得投票资格,这时候的预测就很难说了。

  所以,就像罗格说的,此次可能是得票非常接近的一次,谁获得主办权都有足够的理由。

  我个人觉得巴黎和伦敦胜出的可能性很大,究竟谁更有可能真的不好预言。

  此外,这次新加坡全会上还将对2012年的奥运会项目进行表决。按照事先声明的方法,要对现有的28个大项投票,哪一项不能得到51%的支持就有被踢出2012年奥运会的可能。候补的项目目前有七人橄榄球、高尔夫球等五个,但是要想进入2012年奥运会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得到2/3委员的支持。

  总体趋势上,国际奥委会对设项是持瘦身的态度。以前有各种传言,称跆拳道、棒垒球有可能被踢出奥运会,但我个人认为,减项不太可能,因为让任何项目出去对相当一部分人都是一种伤害。

  对于设项的安排有种说法,即今后每个承办国都可以只在此届设立一个项目,类似于过去的表演项目。

  对于我们关心的武术进入奥运会的问题,不会在这次全会上讨论,但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关的是,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的比赛场地将有望在新加坡确定。

  另外一项与我们中国人相关的是,中国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将参与两个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角逐。空出的两个副主席名额是这样的,一个是俄罗斯籍副主席斯米尔诺夫,今天到任,另外一个是韩国的委员金元龙,已提出辞职。和吴经国一起参加角逐的还有三个委员,其中我们最了解的是澳大利亚人高斯帕。为吴经国加油,也可以成为我们观看新加坡全会的一次心情体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