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城报告陈述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3:06 竞报

  巴黎:坦诚而动人

  纽约:显美国民族特性

  莫斯科:最严谨也最呆板

  伦敦:最匠心独具

  马德里:强调全民支持

  我们为什么关注2012申奥

  6日,和许多北京市民一样,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任海也将电视频道锁定在中央5套,密切关注新加坡申奥角逐的动静。

  任海认为,虽然此次申奥与中国北京并无直接关系,北京市民却仍然如此关注申奥,与国内的奥林匹克热紧密相关。自从上次申奥成功,中国正在掀起一股奥林匹克狂潮,奥林匹克的发展在中国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因此,老百姓对和奥林匹克相关的热点问题、重大事件关注度非常高也就不难解释了。当然,中国的奥林匹克热并不完全因为申办的成功,上届奥运会中国运动员的空前好成绩也是促成奥运热的原因。

  任海还认为,在北京奥运后,谁来接班也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想想北京前面和后面的城市,多少也能体现北京在世界上的地位。

  “国人现在对奥运的感知度和以前相比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了,关注奥运也不完全局限在每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成绩上了。看看下一届的奥运是什么样的同伴来筹办,我们也就知道了可以和谁相互借鉴经验和共享资源。”任海说。

  巴黎

  最浪漫的声音2012倾情奥运

  出场阵容法国总统希拉克法国总理维拉潘巴黎市长德拉诺埃等

  精彩语录法国总统希拉克:

  巴黎市民乃至法国公民的心都在一起跳动,希望我们能够在2012年成为奥运会的主办地。亲爱的朋友们,我在这里庄严发誓,你们可以完全相信法国,相信法国民众,相信我们。法国总理维拉潘: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安保工作达到完美,我们一直在测试自己针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不会对此有丝毫的放松。巴黎市长德拉诺埃:

  负责、团结和持续,这是我们的一个口号。我们希望实现的奥运会是一个尊重环境的、让大家都团结起来的、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奥运会。

  我们希望做到的是生态型的奥运会,二氧化碳实现零排放。安全方面,我们有五万多名的警察、宪兵和两千名的急救师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最跳跃的细节在巴黎的申奥宣传片中,还出现了刘翔的笑容。水上体操运动员、足球运动员以及市民,每一张笑脸下,都用右手拍打胸脯做出承诺。从中,可以体会法国人特有的想像力:特技飞行队喷出奥运五环;法式面包组成奥运五环;五色汽车跑出奥运五环;模特身上喷绘奥运五环。

  陈述特色:坦诚而动人

  观察人/原外交部礼宾司司长鲁培新

  法国提出的理念是热情、谦虚、坦诚,他们的陈述本身就充分地表明了这一点。特别是希拉克的讲话作用很突出。作为一国的总统,希拉克既有总统的风度,表达了从国家的高度支持巴黎申办奥运,但又没有拿出总统的架势,而是用一种非常亲切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愿望,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希拉克整个的讲话时间很短,但让人感到是发自内心的,非常坦诚的,他没有华丽的语言,却深深地打动了人心。另外,希拉克不是在呆板地念稿子,很多时候,他都是在面向观众,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从礼仪上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巴黎宣传片集中地表现了法国人的创造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巴黎的陈述内容特别强调了价值观的问题———法国的价值观是和平、分享、尊重、友谊、文化,这恰恰是与奥运精神相一致的。

  纽约

  最渴望的声音让梦想开始

  出场阵容纽约市长布伦勃格纽约联邦参议员希拉里游泳巨星埃文斯等

  精彩语录纽约市长布伦勃格:

  我们的七十多家美国一流的医院,将为您提供免费的医疗救治,我们的警察将会为你提供保护,纽约是世界上最大的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纽约副市长多科特罗夫:

  不管你是一个运动员,还是一个体育迷,还是一个电视观众,每个人都可能参与到这届奥运会中,这就是我对奥运会的理解。同样,不管你来自何处,不管你是谁,不管你长什么样子,正如那首歌曲唱的,在纽约,你们都是她的一部分。纽约联邦参议员希拉里:

  在1900年的时候顾拜旦写了这样一句话,他说第三届奥运会应该在纽约举行。我们很遗憾,没有主办第三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但是,今天我们做好了准备,来主办第30届奥运会,最终把奥林匹克运动与纽约第一次连接起来。更重要的是,我们将把奥运会的影响散布到世界各地,这一点将是纽约的独特之处,最跳跃的细节

  在纽约申奥宣传片中,火炬接力的镜头给人印象深刻。火炬传递手在跑步中矫健的步伐、健美的肌肉,以及沉重的呼吸,人们感觉到的是健康向上、外向活跃与不断追求的特点。陈述特色:显美国民族特性

  陈述特色:最是匠心独具

  观察人/新华社记者刘广张永兴

  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伦敦奥申委6日在向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作陈述时以一个立意高而且独特的主题赢得了广泛赞誉。

  从事奥林匹克运动研究的艾文·罗斯则对记者说,这是他在过去20年里看到的最好的申奥陈述,陈述中表现出的情感、所突出的主题和整个陈述的节奏感,把握得都非常出色。

  伦敦在陈述中强调了英国人对体育运动的激情和举办体育比赛时的热烈氛围,他们整个陈述的中心主题却别具匠心,即着眼于如何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这是其他申办城市所没有触及到的。

  马德里

  最真诚的声音为你准备好一切

  出场阵容西班牙王后索菲娅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埃切巴里亚等

  精彩语录西班牙王后索菲娅:

  我的丈夫在慕尼黑的比赛中获得了奖牌,我的女儿在汉城奥运会上也参与了帆船比赛,我的儿子也参与了巴塞罗那的帆船运动,并且获得了奖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

  马德里过去举办过25次世界重大的比赛,以及世界杯的比赛,这证明了马德里举办重大赛事的能力。马德里市长加利亚东:

  马德里是欧洲最大的首都,但还没有举办过奥运会。马德里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一直维护了它多元化的特点,没有人会觉得这里是陌生的。我们需要这个奥运会,我们要这个奥运会。谢谢!请给我们这个奥运会。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埃切巴里亚:

  我们让运动员从奥运村到一些主要的比赛场馆只需步行,这就意味着七千名参赛运动员能够在五分钟的步行范围内完成他们的比赛。

  我们的申办是自下而上的,一开始我们就清楚这个申办的过程代表我们所有人的意愿。奥申委首席执行官马约拉尔:

  马德里已经完成了80%的比赛设施,在我们的报告中也提出了很多正在建设的项目,所有这些项目都已经获得了财务方面的支持,没有任何的风险。

  马德里有着非常良好的公共交通设施,我们的地铁是四通八达的,能够到达80%奥运场馆,包括奥运村。

  最跳跃的细节

  马德里陈述过程中最打动人的,莫过于宣传片中所有马德里市民自信的笑容和真诚地邀请:“SeeyouinMadrid!”好像马德里已经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陈述特色:强调全民支持申奥

  观察人/新华社记者张永兴刘广

  马德里申奥代表团6日强调全民支持其申奥努力,并表示马德里已经准备就绪。

  在45分钟的陈述中,包括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内的9位申奥代表团成员向大会进行了最后的说明。萨帕特罗表示,全西班牙都在支持马德里申办奥运。

  作为一个热爱体育的国度,西班牙将人与文化紧紧地融合在一起,其对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的承诺是千真万确的。

  作者:王潇潇 高鸽 李兰 刘淑清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