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伦敦———一个期待奥运会唤醒的老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3:06 竞报

  伦敦刻意把自己装扮得古色古香。哪怕是新建筑,也要为它们蒙上一层古老的面纱。有时走在那些古老的鹅卵石街道上,看着两边那些巴洛克式和哥特式的古老建筑,聆听教堂传来的钟声,你会恍然感觉走进了19世纪。

  曾经引领世界潮流的伦敦,随着英帝国的衰落,已变成一个深陷怀旧情结的文化古都。她急需设法激发新的青春活力,需要一种新的形象面对刚刚开始的新世纪。

  正因如此,他们对奥运会的殷盼和热情也是前所未有的。

  伦敦与奥运会阔别已近50年。1908年奥运会原定在罗马举行,但维苏威火山突然从沉睡中醒来,破坏了罗马的一切筹备计划。在刚成立不久的国际奥委会左右为难之际,乐善好施的伦敦人慷慨解囊,把奥运会接了过来。

  二战结束不久的1948年,整个欧洲一片废墟。这时,又是伦敦人站了出来,咬紧牙关帮了国际奥委会一把。

  伦敦申办主要有四张王牌———人情牌、遗产牌、名胜牌和各方支持牌。

  人情牌最好理解。伦敦人感觉国际奥委会欠他们的人情。遗产牌是他们最得力的申办王牌。国际奥委会举办奥运会的一个宗旨是:希望能给举办城市留下有益的遗产。而伦敦正希望借奥运会东风,来改善自己一百多年前遗留下来的基础设施。作为一个世界文化古都,伦敦有数不清的名胜古迹。伦敦申奥还得到了英国王室、政府和伦敦人的支持。

  作者:马邦杰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