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宣布将首次举办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2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潘旭临)中国篮球协会今天宣布,世界最高水平、最高级别的篮球赛——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拉开战幕。这是国际篮球联合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该项赛事。

  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发起主办,中国篮球协会(CBA)承办的这项赛事,是为纪念前任国际篮联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为国际篮球运动以及中国篮球事业的长期贡献而命名的。

  届时,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美洲亚军波多黎各队、二00四年雅典奥运金牌得主阿根廷队、亚洲冠军中国队共六支来自五大洲的篮球巨人,将以主力阵容在北京激情演绎龙争虎斗,争夺洲际冠军杯赛桂冠。

  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元伟表示,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首次在中国举办,不仅让中国广大篮球爱好者大饱眼福,也为中国队备战北京奥运会提供难得的锻炼机会。

  他透露,国际篮联有计划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长期落户中国。对此赛事组委会希望社会各界关注赛事,支持赛事,把赛事办成有国际影响,有更多优秀队伍参加的世界顶级篮球赛事。他同时希望中国队能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夺取好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